寒流爆走猝死案頻傳!全台7處「急凍」低溫破紀錄

我們想讓你知道…冷吱吱

▲寒流爆走,全台氣溫28日共7處破新低。(圖/東森新聞)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寒流襲台威力大爆發!受輻射冷卻效應影響,28日清晨嘉義出現6.2度低溫,創下今年入冬以來平地最低溫新紀錄,一天共7處創下新低溫;氣象局持續發布低溫特報,29日清晨各地氣溫仍偏低,台南以北等地將出現攝氏10度以下低溫。受寒流影響,全台包括屏東、苗栗及新竹也都發生有民眾疑似因天冷送醫不治。

嘉義急凍僅6.2度! 全台7處破新低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一連幾天滴滴答答,北台灣總算出現太陽公公,但寒流持續發威,全台溫度持續偏低,28日清晨寒流更大爆走,最冷落在嘉義6.2度,創下今年入冬以來平地最低溫,其他包括台北也創下9.9度台中9.1度台南9.2度花蓮11.3度台東11.8度高雄12度,共7處創下今年入冬以來新低溫紀錄;而高海拔的玉山也在凌晨0點2分,出現零下9.2度低溫,寫下新低。

氣象局表示,這波寒流影響的時間會持續整個周末,提醒大家29日清晨西半部地區,低溫仍然有可能下探9到11度左右。溫度破新低,對心血管疾病患者最不利,不幸的是,受低溫影響,截至28日統計,全台共有49人因心血管疾病猝死,創下入冬單日最高紀錄。

▼寒流將影響整個周末,低溫持續下探8度。(圖/中央氣象局)

寒流爆走威脅心血管患者 頻傳猝死案

屏東消防局統計,從27日凌晨到28日下午5時,屏東縣就有4人因天氣寒冷送醫不治;苗栗縣頭份鎮也傳出,一名中風蔡姓老翁被發現沒有生命跡象,送醫不治;新竹市則有3人通報送醫,到院前均已無呼吸心跳,其中兩人死亡,死因仍待確認。新北市消防局也指出,平常單日急病救護件數大約440件左右,但這幾天卻飆升到480件,等於比平常多了1成。

彰化秀傳心臟科醫師陳復中指出,天氣忽冷忽熱,血管一收縮ㄧ放鬆,就容易發生阻塞或狹窄,提醒民眾,寒流來溫差太大,一下子吸入冷空氣,容易讓血管劇烈收縮,家中有高齡長輩的起床前、出外前,別忘了多加幾件衣服暖暖身子。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