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全球持續瘋自拍! 《時代》選11張年度最棒自拍照

我們想讓你知道…還有一個紐約自私女~

▲歐巴馬(右)和丹麥美女總理及英國首相在曼德拉追思會上開心玩自拍。(圖/東方IC)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隨著智慧型手機稱霸市場,拍照記錄生活也成了時代潮流,「自拍」(Selfie或Selfy)被英國牛津字典列為2013風雲代表字,如今《時代》雜誌也選出11張「2013最難忘自拍照」,其中包括粉絲與碧昂絲玩自拍、父親模仿剛出生女兒表情自拍照等,預期2014年,全球民眾仍會繼續瘋自拍。

《國家地理》雜誌攝影師Jimmy Chin,曾在阿曼王國攀登1000公尺高的懸崖時,碰到登山繩斷成兩截的窘竟,但他竟然還是「尷尬地自拍」;令人印象深刻的,還有美國總統歐巴馬日前在出席曼德拉追思會時,在台下和丹麥美女總理及英國首相開心玩「自拍」,在社群網站引發熱烈討論。

「自拍」成為現代人表達情緒的另類語言,因應潮流,《時代》雜誌也選出11張最難忘的自拍照,包括天后碧昂絲在澳洲與粉絲自拍(下圖右/翻攝tumblr)、羅馬天主教宗方濟(Pope Francis,天主教會採用的中文傳統譯名:方濟各)與青少年自拍,以及俄勒岡州男子惠勒(Eddie Wheeler),模仿剛出生女兒表情的自拍照(下圖左),都在網路上造成轟動。

 

在社群網站Tumblr建立喪禮自拍主題類目的菲佛(Jason Feifer)解釋,年輕人以他們的方式表達可能難以言傳的情感。「這是一種視覺語言,是較年長的人,甚至像我這樣30多歲的人,不會說的語言。」

英國牛津字典宣布「自拍」為2013年度風雲字,其通常是指民眾利用智慧手機或網路攝影機拍下自己的模樣,而這個字的使用頻率足足比1年前增加170倍。手機大廠三星(Samsung)就指出,調查顯示,17%的英國男人與10%的女人會自拍,原因就是「喜歡拍下自己好看的一面」!

搜尋引擎雅虎(Yahoo)也估計,全球各地民眾2014年拍下的照片將達到8800億張左右,這相當於平均每個男人、女人與兒童各拍下123張照片,其中自拍照將占大部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新奇熱門新聞

震撼 米卡莎真的有六塊肌

佐倉絆黑人解禁 感覺內臟要破了

全球怪聲「天使號角」吹末日警報

台灣穿過地心的地方也叫福爾摩沙

快挑戰唸「紅鯉魚與綠鯉魚與驢」

重訓動作錯誤 膝蓋一秒反折90度

世界最長單字 189819字母組成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