援菲茶會 馬英九:行善可以低調,揚善必須高調

記者賴于榛/台北報導

援菲行動台灣出錢出力,總統馬英九(下圖/記者賴于榛攝)27日表示,「行善可以低調,但揚善必須高調,才能激起社會發揚愛心,幫助需要幫助的人。」並特別感謝民間團體此次的努力,強調他們的愛心與義舉,讓中華民國在這世界上受人尊敬、讓人感動。

馬英九27日出席菲律賓海燕風災人道援助表揚茶會,致詞時指出,一向希望中華民國在國際社會扮演人道援助提供者及和平締造者的角色。並強調,台灣在過去5年間,也先後對大陸、日本、紐西蘭、海地及其他許多國家提供援助,且都是最快速到達現場。

台灣每天有近7萬名的菲律賓人在工廠與家庭當中協助,正因如此,馬英九說「我們很感謝他們,也要讓他們知道,當他們的家園受到天災侵襲的時候,我們會盡我們的力量來幫助他們重建家園」。

「行善可以低調,但揚善必須高調,才能激起社會發揚愛心,幫助需要幫助的人。」致詞時,馬英九也特別感謝民間團體協助援菲的愛心與義舉,讓中華民國在這世界上受人尊敬、讓人感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