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復國小募集8千本書籍 寒冬中送愛到部落

記者洪菱鞠/台北報導

在冷冽的寒風中,光復國小校園卻是充滿一陣暖意!為了「送愛到部落」,小朋友不分年級,每個人特地整理出家中的童書或繪本,帶到學校參與書籍募捐,希望能和偏鄉學童一同分享自己最愛的故事,用「書」互相交流,搭出彼此間的友誼橋樑。

▲光復國小2年9班總計捐出241本書籍,是此次活動捐贈最多的一個班級,東森慈善基金會與東森文化基金會特別致贈感謝狀表達謝意。(圖/記者洪菱鞠攝)

東森慈善基金會在前基金會董事長王令麟帶領下,持續推動「送愛到部落」,用實際行動長期關懷偏鄉學童。而在歲末之際,東森慈善基金會與東森文化基金會共同發起募書、捐書活動,其中配合參與的光復國小,由於1~6年級學童的踴越響應,在短短2個小時內,就募集到8,000本課外書籍,總數量遠超過去年的6,000本,準備送往台東12所偏鄉學校,平均每所可分發600本左右,協助成立小型圖書室。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每位學童捐出的書籍數量不一,從幾本到數十本都有,而雖然是二手書,但他們不吝分享的舉動,也讓人看到小朋友樂於助人的愛心。(圖/記者洪菱鞠攝)

光復國小校長陳庭獅表示,為了讓孩童們從小培養助人的好習慣,學校經常和民間單位合作公益,而今年再度響應東森慈善基金會和東森文化基金會舉辦的「送愛到部落」,號召了全校共2,000多名師生一同參與,將看過或用不到的童書、繪本捐出來、分享出去,每一本書都代表了一份愛心,是相當有意義的活動。

陳庭獅還指出,書本是物質之外的精神糧食,透過閱讀,可以將知識或一句有影響力的文字內化到心裡,對於小朋友來說,是非常具有啟發性,也是捐書的另一項用意;此次活動,學校圖書館也捐贈4大箱套書為主的書籍給偏鄉小學,提供他們更多的學習資源。

▲為了「送愛到部落」,光復國小的志工媽媽們一大早就到學校協助收書、打包,一同參與活動。(圖/記者洪菱鞠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