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科大拓產學 設立橡膠技研中心

▲台科大副校長李三良及唯新董事長黃竹全簽約。(圖/台科大提供)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產學合作培育橡膠產業專業人才!台科大與唯新工業股份有限公司設立「唯新-台科大橡膠技研中心」,進行橡膠材料的研發,台科大材料系的學生們可以進入新成立的橡膠技研中心使用各式實驗設備,雙方進行產學合作,期望結合雙方研發能量共創產學雙贏!

台科大與唯新公司簽署的產學合作案,主要希望透過產學合作,培養學生橡膠專業知識以縮短學用落差,並提升唯新公司的研發能量與技術專業。

台科大將定期投入研究生人力進入橡膠技研中心協助唯新公司開發橡膠配方、收集分析橡膠產業資訊。唯新公司也將投入研發資金,並提供實驗室讓同學們可以使用先進設備,進行小型混煉、硫化分析、物性測試等研發分析實驗,藉此機會台科大學生們能有實務訓練課程,並可解決產業所需問題,提早了解橡膠產業,培具橡膠專業人才。

負責此次產學合作案的台科大材料科學與工程系教授邱顯堂教授表示,橡膠產業的應用很廣泛,不只是汽車零件及工業用品,甚至是食品業、高科技廠及各式按鈕都與橡膠製品相關,有鑒於國內橡膠專業人才短缺、訓練單位不足,希望藉由產學合作結合雙方能量,並透過專案開發過程,協助傳產升級且培育橡膠配料及加工的專業人才。

台科大校長廖慶榮表示,台科大一直致力於應用研究,強調研究成果能與產業結合且被產業界所用,此次唯新公司合作的台科大材料系教授邱顯堂,參與過165件產學合作案,產學合作經驗豐富,透過他的參與,希望能協助橡膠產業解決問題並協助產業發展。

唯新公司主要從事橡膠製品的配料設計與加工。未來台科大材料系研究生除投入技研中心內進行專案研發外,未來也能進入唯新公司工作。

技職司副司長饒邦安說,教育部鼓勵業界與學界合作,也樂於做媒合平台。台科大是台灣的典範科大也是頂尖大學,有好的師資及研究生研發能量,此次與唯新的產學合作結合了產官學的能量,相信未來能幫助傳產突破升級。

「台灣科技大學與唯新工業公司產學合作暨唯新-台科大橡膠研究所揭幕」,由台科大副校長李三良與唯新公司董事長黃竹全共同簽署合約,並邀來技職司副司長饒邦安、經濟部工業局北區工業區管理處科長何怡明、新北市樹林區廠商協進會詹正昌理事長、橡膠公會總幹事陳鈺光等業界先進共同見證。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