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懸舉國旗被封「愛國歌手」 聽後傻眼:你們看走眼了

記者蕭采薇/台北報導

歌手張懸上月在英國曼徹斯特演出在台上高舉「青天白日滿地紅」的中華民國國旗,引起現場大陸留學生不滿,話題持續延燒,年底的北京演唱會更因此取消。26日張懸現身宣布明年2月台北《潮水箴言》演唱會加場,她也首度親自回應「國旗事件」,張懸說:「我不認為那天是有人鬧場。能說的話,想說的話,心意不變!」

▲張懸宣布《潮水箴言》台北概念演唱會加場,也是「國旗事件」首現身。(圖/記者黃克翔攝)

張懸赴英國演出,上月2日在曼徹斯特舉辦500人的小型演唱會,現場多為華人留學生。張懸接下前排台灣學生拿的中華民國國旗,驕傲的說:「這是來自我家鄉的國旗。」不料話還沒說完,就被大陸留學生以:「今天不談政治!(no politics today)」打斷。該陸生緊抓她以「national flag」介紹「青天白日滿地紅」旗幟,直指她有台獨思想,事件在網路上快速延燒。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事件發生後,張懸取消了年底北京演出,並投入2月將在台北南港展覽館舉行的《潮水箴言》概念演唱會。26日她現身宣布將在2月23日加場,並親自擔任演唱會導演。在「國旗事件」後首度現身,張懸聽到外界給她「愛國歌手」這稱號,驚訝的說:「這如果被我家長輩聽到,他們一定會說『你們看走眼了!』」她解釋,不會用政治的角度看這件事,而是定義為人和人之間的溝通。

▲張懸宣布《潮水箴言》台北概念演唱會加場,也是「國旗事件」首現身。(圖/記者黃克翔攝)

「我可能很天真,但我想當第一個用平常心看這件事的藝人。」被大陸網友謾罵、抵制,張懸卻透露,其實北京、上海和廣州的演出都已經開始重新申請場地,「對我而言,聽眾永遠是聽眾。」而談到先前取消北京演唱會的原因,張懸說,其實當時心中考量的,是不希望有觀眾看了演唱會,生活卻受到影響,「可能看個演唱會,回家卻被打之類的。」

張懸明年2月22、23日將在台北南港展覽館舉辦《潮水箴言》演唱會,親自擔任導演、美術設計、製作人。張懸說,希望整場演唱會都不要說話,而是用影像和文字表達概念,而如果還有加場機會,會希望選在中南部。2月23日加場門票將於28日上午11點在華娛售票網站、全家便利商店及7-11開售,詳情請洽就是娛樂。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