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起低溫下殺剩10度 跨年夜才回暖

優活健康網記者陳承璋/綜合報導

窗外雨滴,滴滴答答下不停,搭配僅剩15度左右的低溫,簡直是老天爺最佳的急凍配方!而這樣濕濕冷冷的天氣,氣象局指出,今日將會有更強的大陸冷氣團南下,北部氣溫恐下探10度,雨勢到周五才會緩和停止,因此,周四與周五,民眾更得忍受加倍的濕冷天氣!

氣象局指出,今日大陸強烈冷氣團南下,中部以北的低溫將下殺剩10度,而南部也不能倖免,溫度也只剩12度,而這樣的低溫,民眾得忍耐到下周一,或跨年夜當天,冷氣團才會逐漸減弱,溫度才會稍稍回暖。

低溫先到 最暖跨年夜跟隨在後

「5、4、3、2、1新年快樂!」氣象局估計,雖跨年前民眾得先咬著牙撐過這一波低溫,但到了跨年夜當天,老天爺可能會給個面子,讓氣溫稍稍回暖,北部將會回到15度左右,從數字上看來,雖然還是不到真正回暖的地步,但估計是近四年來,最暖的一次跨年夜。對此,提醒民眾,近日來務必注意保暖,尤其是老年人或患有心血管疾病的民眾,一定要穿得暖,盡量避免清晨時出外活動,以免發生中風或心肌梗塞等意外事件。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關鍵字: 優活健康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