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HBL/曾柏喻雙拳難敵屏中四俠 三民、南山皆開胡

點評:大混戰開始囉!

記者劉肇育/綜合報導

HBL12強複賽24日開打首日即高潮不斷,南湖與屏中之戰,兩隊主力射手曾柏喻與陳昱瑞上演互飆秀,不過屏中還有朱冠宇、鄭德維和張瑋帆三名球員繳出雙十成績,最終屏中就以81比72擊敗南湖。

上季奪下第四名隊史最佳成績的南湖,這次複賽與能仁、新榮等強權一同分在死亡A組,並且在首日與屏中之戰就踢到鐵板。南湖今天在高二後衛曾柏喻帶領下,一路緊咬屏中不放,更在比賽最後38.4秒時,追到僅有4分差距,但關鍵時刻屏中陳昱瑞飆進致命三分球,澆熄了南湖反撲氣燄,最終屏中就以9分差拿下複賽首勝。

▲陳昱瑞飆進25分,助屏中擊退南湖。(圖/高中體總提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屏中今日除了砍進關鍵球的陳昱瑞,全場拿下25分表現亮眼外,朱冠宇和張瑋帆也分別有23分、11籃板和11分、11籃板的「雙十」成績,高三中鋒鄭德維雖然命中率不佳,但仍捍衛禁區拿下12分、14籃板和3阻攻成績,反觀南湖僅有拿下30分的曾柏喻和14分的耿少宏得分上雙。

談到球隊複賽開出紅盤,屏中教練高丁國柱賽後說道,「贏在防守,南湖一直用擋切誘我們的高個兒鄭德維棄守拉到外圍,俾清出禁區戰場,我們沒上當,半場盯人混合區域聯防,逐一破解,第二節換上替補調節先發的體力,主力得以在三、四節衝鋒陷陣。」

今日另外兩場比賽,兩支HBL傳統勁旅都傳出奪勝好消息。其中「北霸天」南山高中今年捲土重來後,在複賽首日碰上上季上演「黑馬傳奇」的后綜,靠著全隊5人得分上雙的多點開花攻勢,以89比78擊敗后綜。

而上季第五名的三民高中,則在與第三名的泰山高中之戰擺出陳柏良、孫偉勝、蔡揚名的「195連線」,收到不錯成效,三人合力拿下46分、28籃板和11阻攻的好表現,助三民在籃板總數上大勝22顆,最終也以73比55擊敗泰山。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關鍵字: HBL南湖屏中三民南山后綜泰山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快訊/大谷翔平遭2K中斷連9場安打 山本由伸6局無失分勝投

台灣3X3籃球新篇章 台北戰馬勇闖FIBA超級挑戰賽8強

隊友高喊就是MVP! 雷霆SGA:我很謙虛也非常自信

德古拉轟41分救不了野馬!TAT廣州首站以殿軍作收

體大教授沒避嫌兼任禁藥檢測組長遭檢舉 奧運國手參賽權恐受影響

富邦悍將大巨蛋票價最低250元 秋山幸二及奧運國手開球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