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諸羅山盃/幸運布手套加持 輸球也有MVP

記者許雅筑/嘉義報導

雲林縣褒忠國小在諸羅山盃未能晉級複賽,不過管理蔡坤峰為鼓勵球員,仍選出2場預賽的單場MVP,22日褒忠對桃園縣幸福國小之戰落敗,由敲出1分打點安打的李青龍獲得MVP,特別的是,這支安打是戴著工作用布手套打出來的。

蔡坤峰表示,有球員從家裡帶來布手套,22日李青龍戴上它打出安打,23日比賽打擊時也戴著,蔡坤峰笑說:「他大概是覺得手套帶來幸運吧!」

▲李青龍22日戴著布手套打出安打,獲蔡坤峰選為MVP。(圖/記者許雅筑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李青龍說,能拿到MVP很高興,覺得布手套很好用,握棒不會滑才戴著,不過23日沒再擊出安打。李青龍因覺得棒球好玩,便加入棒球隊,最喜歡的職棒球星是林益全,他說:「因為林益全很厲害。」被問及想不想打職棒,李青龍靦腆地說:「有點想。」

蔡坤峰是學校主任,將教育理念導入球隊,帶隊時常鼓勵球員,希望讓球員獲得成就感,他說:「即便輸球,也能找到孩子的優點,其實球員是最不想輸的,即便已確定無法晉級,他們還是打得很認真。」

蔡坤峰表示,空泛的讚美,球員是聽得出來的,因此一定要找出球員實際做到的事,加以鼓勵,他笑說,輸球後總得花很多心思鼓勵球員,但也不忘檢討,才能進步。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前領隊浦韋青等6人遭起訴 樂天桃猿發出聲明

葉詠捷相隔近10年重返中職 加入台鋼雄鷹教練團

勇士柯瑞氣哭了! 飆致勝三分彈怒踹板凳釋放壓力

柯瑞因格林失控罕見崩潰嚇到隊友 球迷心疼:他努力不哭出來

賽揚強投鮑爾當隊友 崑山科大好手圓夢體驗99英里火球

韓國啦啦隊女神李雅英加盟富邦 IG有73萬粉絲、獲選人氣王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