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米克斯也想有個新家 台中動保處推「等待‧愛」短片


▲短片中,透過獸醫們的談話,點出民眾偏愛純種狗的迷思。(圖/取自臺中市動物保護防疫處短片「等待‧愛」)

記者邱美婉/台北報導

全台收容所裡的流浪動物,幾乎有九成都是米克斯,但因品種名犬迷思,讓大部分米克斯乏人問津。如果大家都喜歡混血兒,那麼混血狗呢?為了推廣民眾領養米克斯的意願,臺中市動物保護防疫處特地監製一部以台中米克斯為主角的短片「等待‧愛」,希望透過影片中狗狗的角度,去描述流浪的米克斯多麼渴望找到新家,同時凸顯米克斯有很多天生的優勢,其實都不輸純種名犬,更健康、更聰明也更適合人類家庭。

讓狗狗說故事 用更多同理心去體會

這部「等待‧愛」用倒敘手法,以流浪狗「T-Mix」的視角,去描述米克斯在街頭挨餓受凍的日子裡,還要忍受人類的驅趕及不善的對待。直到進入臺中動物之家,在園區獸醫的討論中,知道自己原來比近親繁殖的純種狗更健康;在志工們的妥善照顧及訓練下,慢慢練習變成一隻行為良好、適合家庭的好狗狗。最後被外國主人領養,享受著充滿愛的新人生。

有鑑於國人目前對有品種的狗狗依舊較為偏愛,但收容所裡大部分的米克斯卻也很需要民眾伸出援手,所以臺中市動保處監製這部「等待‧愛」短片,希望可以喚起大家對米克斯的重視。

▼等待‧愛 中文版(影/取自YouTube,若遭刪除敬請見諒。)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除了血統 米克斯不輸純種名犬

臺中市動物保護防疫處動物收容組長姜淑芳指出,米克斯聰明、原生疾病少、相對較健康,對主人一樣忠心耿耿,除了沒有血統證明,沒有一項條件會輸給純種名犬。米克斯一向深受外國人喜愛,像影片中領養 T-Mix 的 Geoff 先生,當初還以為米克斯是一個台灣特有的優秀品種,他甚至覺得米克斯比任何名犬都要可愛聰明。

每年很多優秀的米克斯都會透過動保團體的協助,送養到世界各國,但其實台灣的米克斯是最適合在台灣飼養的動物,姜淑芳組長希望國人透過影片能注意到這群收容所裡最需要幫助的流浪動物,讓牠們不用再千里迢迢才能在國外找到幸福;也能幫助收容所加速送養,以便幫助更多的流浪動物。


▲流浪狗主角「T-Mix」與現在的新主人Geoff先生。(圖/取自臺中市動物保護防疫處短片「等待‧愛」)

關鍵字: 台中動保處等待‧愛米克斯收容所流浪動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