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MLB/聯盟最上進 太空人卡斯楚遲4年完成史丹佛學業

點評:堪稱大聯盟勵志哥!!恭喜你!!

記者林宋以情/綜合報導

2013年對太空人捕手卡斯楚(Jason Castro)來說,可能會特別記憶深刻;本季擔任當家鐵捕的26歲卡斯楚,今年不但首度入選全明星賽,更趁休季期間返回母校史丹佛修完最後學分,將遲了4年的史丹佛大學文憑拿到手。

「火球仁」羅嘉仁的好搭檔,也是太空人亟欲栽培的重點球星卡斯楚,今年冬天終於順利完成學業,自史丹佛大學畢業拿到學位。卡斯楚表示,「完成學業一直在我的計畫之中,當年我被選中時僅差一點就能畢業,拿到學位不是問題,重點是何時。」

▲太空人強捕卡斯楚完成史丹佛學業。(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卡斯楚2008年業餘選秀會上被太空人挑中,當時準備升大四的他還有25學分才能畢業,即使選擇進入職業棒球生涯,仍不放棄學業;10年升上大聯盟,該年也修完15學分,僅剩最後10學分,相當於2門課就能畢業。

不過這10學分卻整整讓他等了3年;這段期間卡斯楚一度因為右膝傷勢影響,休季期間必須專注於復健,讓他完成學業的心願又再向後延。

本季卡斯楚共出賽120場,繳出2成76打擊率,外帶18轟、56打點的亮眼成績,他也健康地打完球季。球季結束後卡斯楚立刻返回北加州母校,並在幾周前交出期末報告,參加最後一次期末考,順利拿到學位。

大聯盟生涯剛站穩腳步,卡斯楚仍不忘為自己後球員生涯做準備,他表示,「我們不可能一輩子打棒球,誰知道?或許之後學位能用上。但能夠在球季結束後順利完成它,這感覺真的很棒!」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快訊/大谷翔平遭2K中斷連9場安打 山本由伸6局無失分勝投

湖人再輸金塊!慘成首支遭聽牌球隊 羅素又軟手得分掛蛋

南韓男足亞洲盃PK戰爆冷輸印尼! 宣告無緣奧運40年最慘

快訊/桃園還是不能打!今天桃猿與台鋼比賽因雨延賽

富邦悍將大巨蛋票價最低250元 秋山幸二開球、蔡健雅開唱

台灣3X3籃球新篇章 台北戰馬勇闖FIBA超級挑戰賽8強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