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聽力篩檢 找到86名聽損兒

健康醫療網/記者郭庚儒報導

今年截至11月底,台北市新生兒聽力篩檢率達9成9,共2萬6628名新生兒接受聽力篩檢,篩檢出295名疑似陽性個案,其中86名確診為聽力異常,已進行追蹤療育中。台北市衛生局提醒家長,新生兒出生24小時後,可進行聽力篩檢,若聽力篩檢不通過者,建議3個月內接受專業檢查並治療。

▲北市聽力篩檢 找到86名聽損兒(圖/健康醫療網提供)

台北市衛生局健康管理處長林莉茹表示,台北市率先於98年9月開始,提供新生兒免費聽力篩檢,8成新生兒能於出生2天內完成聽力篩檢,沒有通過聽力篩檢者7日內,有近7成被轉介至醫院,接受更完整的聽力確診檢查。由於篩檢成效良好,國民健康署101年3月在全國各縣市全面推動。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林莉茹強調,新生兒出生24小時後,可進行新生兒聽力篩檢,若聽力篩檢不通過者,建議3個月內至聽力篩檢確診醫院耳鼻喉科,進行專業的聽力確診檢查,6個月內配戴聽覺輔具與接受聽語療育,可讓聽損兒達到接近正常的語言和身心發展。

林莉茹建議家長,平日在家中應多加觀察寶寶的發展步驟,同時定期帶孩子接受健康檢查,觀察及填寫兒童健康手冊中各年齡層「家長紀錄事項」,以及寶寶成熟的發展步驟,並在每次健檢時提供寶寶的狀況給醫師作參考。

目前台北市共有31家特約醫療院所提供聽力篩檢服務,包括台大學院、台北市立聯合醫院、馬偕醫院、台安醫院、長庚醫院、三軍總醫院、中山醫院、榮民總醫院等。

資料來源: www.healthnews.com.tw/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