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調與連勝文不分上下 柯文哲:真正打起來會處劣勢

2013年12月23日 12:02

記者盧姮倩/台北報導

根據平面媒體的最新民調指出,2014台北市長選戰,國民黨中央委員連勝文以41%的比率險勝台大醫師柯文哲的38%;對此柯文哲表示,一個還沒宣布參選的人還能贏3%,真正打起來的話可能會處於明顯劣勢,需要更加努力。至於要不要入黨,柯則說,入黨是次要,如何勝選才是首要考量。


▲台大醫師柯文哲表示,連勝文在還沒宣布參選、黨產還沒挹注的情況下還能贏3%,(未來)打起來明顯劣勢。(圖/記者盧姮倩攝)

台北市議員周柏雅23日召開記者會宣布參選台北市長,柯文哲受邀出席,針對民調部分,會後柯接受媒體聯訪表示,「但還是沒贏過連勝文,有努力的空間。」柯說,市長只有一個,不是多席次的選舉,對方都還沒宣布參選,還沒有政黨提名,還沒動員,黨產還沒挹注,在這種狀況下能贏3%,未來打選戰可能會處於明顯的劣勢,需要更加努力。

至於要不要入黨?柯文哲表示,有答應民進黨黨主席蘇貞昌「不要分裂」,如果有1、2個月的時間思考,就不要1、2天決定,這個問題跟加護病房的CPR不一樣,需要在30秒內決定。目前離選舉還有一年時間,還需要1、2個月時間想一想,看社會環境的反映再做決定。

柯文哲說,目前入黨不是首要的考量,在不違背理念的前提之下,如何勝選才是第一個考量,入黨是在這個前提之下去思考,「我倒覺得入黨不是最大的問題,最大的問題是有沒有可能在民怨高漲的情況下,求取最大勝選的可能,這才是第一考量。」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