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SBL/「雙槍」胡凱翔、呂政儒飆分 裕隆末節驚險保勝

點評:胡凱翔這幾場表現真是相當亮眼!

記者杜奕君/綜合報導

22日SBL晚間最終戰,裕隆靠著新秀「刺青飆客」胡凱翔末節關鍵11分,同時全場攻下22分精彩表現,加上主力射手呂政儒終場前61秒一記關鍵後仰跳投得手,雙箭頭在決勝期的精湛表現,助球隊以80比76險勝金酒,拿下近期一波3連勝。

▲裕隆新秀胡凱翔連續兩周都扮演球隊贏球關鍵人物。(圖/SBL執行單位提供)

裕隆此戰面對本周在新竹「3連戰」的金酒,開賽金酒雖有主控許皓程領軍狂飆,但團隊體力明顯受到3連戰影響而下滑,加上洋將威戈(Aaron Pettway)陷入犯規麻煩,上半場裕隆就取得10分領先優勢。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不過經過中場調整後,金酒諸將總算表現回神,苦工前鋒鄧安誠屢屢從防守端做出貢獻,此戰他雖然僅拿8分,但另有6籃板、6抄截表現,金酒防守端的強勢出擊也讓裕隆全場發生多達21次失誤,第4節開打,金酒甚至一度取得逆轉領先。

所幸決勝關頭,上周開始展露頭角的胡凱翔又扮演重要搶分角色,第4節他個人就獨拿11分,全場22分、4籃板貢獻,完全打出昔日UBA搶分高手的功力。

加上終場前1分1秒,裕隆「男模」射手呂政儒砍進一記關鍵後仰跳投,幫助裕隆取得4分領先優勢。儘管金酒陳靖寰也罰進兩分,但關鍵時刻王男桂追分三分球奪框而出,金酒動用犯規戰術的情況下,呂政儒又穩穩罰進兩分,終場就讓金酒以4分俯首稱臣。

此戰男模繳出全隊次高16分,外線手感也有逐漸回溫之勢。

輸球的金酒以許皓程全場20分、5籃板、3助攻表現最佳,威戈12分、16籃板,陳靖寰也有13分進帳。

裕隆贏球後勝利再度突破5成大關,目前7勝6敗也僅次於璞園、台灣大、台啤,穩居聯盟第4位。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一粒」姊姊生日官宣男友是樂天大物捕手宋嘉翔 IG秀相同照片

沒想到變瘋狗浪!洪總對高雄市長很抱歉 澄清台鋼移出高雄說

詹皇關鍵上籃未獲加罰 賽後暴怒問裁判:就在你面前為何不吹

史上最快國中生!13歲林子婕破大會紀錄摘金 她練跨欄不到1年

戴維斯末節出手1次!傳奇沃錫氣炸批主帥 「湖人缺乏殺手本能」

灰狼「蟻人」被喬丹讚特別 太陽該派杜蘭特主防他?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