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企排/鎖住中纖主攻手阿非 台電挑戰賽笑納2連霸

點評:比賽還是很精彩啊!!

記者林宋以情/新北報導

102年企業九年甲級排球聯賽,22日首先上場的是女子組冠軍賽,台電女排克服陣中多傷兵的困境,並守住中國人纖主攻手陳莞婷的攻勢,以3比0(25:19、25:14、25:23),成功完成挑戰賽2連霸,也是隊史第3座后冠。

▲企業排球聯賽女子冠軍賽。(圖/記者林宋以情攝)

挾著例行賽24勝6敗戰績的台電,為此冠軍賽早就有備而來;執行教練姚承杉表示,上半季開季10連勝,就開始著手針對冠軍戰調整調度,「因為隊上傷兵不少,為了讓主力有足夠休息時間,下半季也增加二線球員上場時間」,因此冠軍戰才能游刃有餘。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開賽台電就展現強勢進攻,第2局台電隊長顏佩玲也大展進攻火侯,頻頻跳殺攻擊後排,面對中纖陳莞婷的快攻也守得精彩。針對陳莞婷這點,教練姚承杉表示他們賽前就有設定,「攔網防守算是有奏效,讓她快攻成功率變低。」

▲企業排球聯賽女子冠軍賽。(圖/記者林宋以情攝)

中纖主攻手「阿非」,賽後則表示球隊節奏被帶著走,整體沒有先前打得好,自己表現也多少受到影響,被設定時怎麼打還沒理出個頭緒,「還沒找到好的辦法,但這是我該去突破的地方。」今年國際賽事多,國家隊集訓也擠壓到母隊練習時間,「阿非」說到,「所以場上即時溝通更重要,也要更信任隊友。」

2連霸的楊孟樺則喜形於色,賽後忙著跟球迷們拍照簽名,堪稱女排人氣后,她笑說,「最誇張的還有簽過手機殼!」她賽前就看好台電能夠3局拿下冠軍,「我們鬥志很高昂,大家都不想要輸。!」即將結束一整年球季,她也表示,「挺慶幸自己無傷無痛,健健康康拿到冠軍!」

▲企業排球聯賽女子冠軍賽。(圖/記者林宋以情攝)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日漫畫成真!男大生「左右開投」都飆150公里火球 輾壓大谷翔平

快訊/大谷連2戰開砲 敲本季全隊最遠一轟!道奇後來居上逆襲國民

大谷轟出超狂全壘打 道奇主帥:沒多少人打得出這種球

「一粒」姊姊生日官宣男友是樂天大物捕手宋嘉翔 IG秀相同照片

金塊MVP大哥揮拳揍球迷!NBA要查了 他曾涉家暴被逮捕

詹皇關鍵上籃未獲加罰 賽後暴怒問裁判:就在你面前為何不吹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