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青少棒/張紘維當導遊 帶美國隊友逛夜市

記者楊舒帆/台北報導

今年首度參加臺北國際城市青少棒錦標賽的美國舊金山隊,陣中Ryan Chang其實是「正港台灣血統」的球員,中文名字是張紘維,父母親皆是台灣人,在美國定居,他暑假期間回台灣,跟著東園國小、二重國中練棒球、學中文。

▲ 張紘維當導遊,將帶美國隊友逛夜市。(圖/大會提供)

中西合璧的棒球訓練,讓張紘維摸索出屬於自己的打擊方式,22日面對高市忠孝,他擊出1支二壘安打,獲得2次保送。張紘維說,「台灣練球時數多,而且重視秩序及紀律,在台灣練球可以提升我的打擊技巧。」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對於未來目標,張紘維還沒想那麼多,「目前打棒球是因為好玩、興趣,美國職棒競爭太激烈了,先上大學再考慮職棒的事。」他的偶像是舊金山巨人隊的波西(Buster Posey)。

曾有投手、捕手、三壘手的守備經驗,張紘維因右手肘剛動過骨刺手術,所以已不再擔任投手,這場比賽負責蹲捕。但張紘維說,「我比較常守三壘,也比較喜歡這個位置,當捕手太累了,要記的東西很多。」

透過張紘維的父親張南雄牽線,促成這次舊金山隊來台的機會,與更多不同國家的球員進行交流。張紘維說,「我想帶隊友去逛逛台北101、士林夜市等好玩的地方。」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關鍵字: 張紘維Ryan Chang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日漫畫成真!男大生「左右開投」都飆150公里火球 輾壓大谷翔平

快訊/大谷連2戰開砲 敲本季全隊最遠一轟!道奇後來居上逆襲國民

大谷轟出超狂全壘打 道奇主帥:沒多少人打得出這種球

「一粒」姊姊生日官宣男友是樂天大物捕手宋嘉翔 IG秀相同照片

金塊MVP大哥揮拳揍球迷!NBA要查了 他曾涉家暴被逮捕

詹皇關鍵上籃未獲加罰 賽後暴怒問裁判:就在你面前為何不吹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