訪陳菊求復工 張虔生:未來任何一滴廢水都採環保高標

財經中心/綜合報導

日月光K7廠日前被高雄市環保局勒令停工,董事長張虔生在22日一早,帶領營運長吳田玉、副總經理周光春和高雄廠總經理羅瑞榮等高階主管,拜訪市長陳菊尋求復工機會,允諾將在最短時間提出改善計畫,未來任何一滴流出的廢水,都會符合國際環保標準

今天陳菊在副市長劉世芳、環保局長陳金德的陪同下,會晤張虔生一行人。陳強調,停工是艱難沉痛的決定,但沒有人是勝利的;張則是表達對市府的感謝,願意在短時間內給予溝通機會,期盼能夠依法儘快復工,保障客戶和員工的權益。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由於現場只開放媒體採訪10分鐘,之後就進行閉門會議。陳菊會後轉述,張虔生指出,日月光在高雄30年,珍惜與高雄市的感情從來沒變,他也為這起件事感到抱歉、遺憾,並強調員工是公司的資產,未來不只會保障他們的權益,今年尾牙也將照常舉行

此外,張虔生還談到,日月光會儘速提出排放廢水的改善計畫,並保證未來任何一滴從公司流出的廢水,都符合國際環保標準,也因此在這種高規格的情形下,希望市府能夠在最快時間給予行政協助,針對復工計畫進行審議,今後也絕不會再有違法排放情事。

關鍵字: 日月光K7廠停工廢水環保陳菊張虔生尾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物價飛漲薪倒退 馬憶兒時物價好諷刺:水煎包一顆3毛

物價飛漲薪倒退 馬憶兒時物價好諷刺:水煎包一顆3毛

油電雙漲、物價翻騰!總統馬英九21日參加母校台北市立大學附設實驗國小100周年校慶,在致詞時大談小時候1顆水煎包只要3毛錢,2塊錢可以買7個,讓小朋友聽了驚呼連連,只是這番話聽在大人耳裡卻相當諷刺,畢竟現在小老百姓的薪水別說要漲,不要倒退嚕就不錯了。

2013-12-22 13:27

朝讚高市無所畏懼 環保署夕稱日月光停工理由薄弱

朝讚高市無所畏懼 環保署夕稱日月光停工理由薄弱

日月光K7廠日前被高雄市環保局勒令停工,原本環保署在21日白天,還高度肯定市府的作法,發布新聞稿大讚是「無所畏懼」,但到了晚間態度卻大轉彎,直指停工8大理由均顯「薄弱」。對此,市長陳菊也發出聲明指出,他們基於各種明確的「證據」,必須做出這個的決定。

2013-12-22 10:23

荒廢20年 百果山全台最長75公尺溜滑梯重新啟用

荒廢20年 百果山全台最長75公尺溜滑梯重新啟用

號稱全台最長、在彰化員林鎮百果山的溜滑梯,3個滑道加起來75公尺長,在荒廢近20年後,鎮公所花費200多萬元整修重新啟用。事實上,早年該地區因為生產蜜餞聞名,這座滑梯是不少五六年級生的回憶,重新啟用後,將命名為「幸福溜滑梯」,希望能帶來更多遊客。

2013-12-21 17:07

瞬間的永恆!鄭弘儀被反嗆語塞6秒 網友KUSO幫配樂

瞬間的永恆!鄭弘儀被反嗆語塞6秒 網友KUSO幫配樂

民進黨主席蘇貞昌,日前接受主持人鄭弘儀專訪時,在被追問「選黨主席的人可以選總統」的問題時,因反嗆「上次有這樣問過蔡英文嗎」?讓鄭當場愣住6秒鐘,引發網友熱烈討論,甚至還有人為這段「瞬間的永恆」,KUSO配上音樂,令網友笑翻。

2013-12-21 16:17

「上次有這樣問蔡英文嗎?」 鄭弘儀被蘇反問愣住6秒

「上次有這樣問蔡英文嗎?」 鄭弘儀被蘇反問愣住6秒

民進黨主席蘇貞昌19日接受主持人鄭弘儀專訪,針對黨內「兩顆太陽」問題,蘇以黨人才很多來回答提問。不過,當鄭進一步追問,選黨主席的人可以選總統嗎?蘇則表示,過去黨內從來沒有這一條規定,並反問「上次有這樣問過蔡英文嗎」?讓主持人當場愣住6秒鐘,場面相當尷尬。

2013-12-20 12:53

勒令K7廠停工 高市環保局羅列日月光8大罪狀

勒令K7廠停工 高市環保局羅列日月光8大罪狀

經過7小時的會商,高雄市環保局20日下午,針對日月光K7廠排放廢水做出停工處分,並由局長陳金德親上火線,說明該公司8項違規情節,基於依法行政,必須勒令停業。

2013-12-20 18:08

白裙飄飄 浙江大學正妹禮儀隊網路爆紅

白裙飄飄 浙江大學正妹禮儀隊網路爆紅

最近,浙江大學禮儀隊一張照片在微博上轉得很火,10位女生穿著白色鑲藍邊的禮服笑容燦爛。禮儀隊隊長梁思姝對媒體記者介紹說,網上的定妝照是今年十月份拍的,禮儀隊主要負責學校活動的禮儀流程,比如運動會的頒獎、一些會議的接待等。女生中,大部分都是學理工科的。

2013-12-20 17:07

上課互相揉胸… 日本女校讓男性嚇呆了

上課互相揉胸… 日本女校讓男性嚇呆了

日本從中學開始有男校、女校和男女共學的區別,有些家長就希望女兒能就讀女校,以為可以讓孩子自由健康的成長。不過,最近就有日媒在網路上做調查,揭開它的神秘面紗,結果令外界嚇呆了。

2013-12-20 16:28

台股狂洩逾700點 台積電重挫逾6%

台股狂洩逾700點 台積電重挫逾6%

美股費半指數大跌,引爆亞股今(19)日全面走跌,台股一度狂洩逾700點,指數摜破19600點,台積電(2330)湧龐大賣壓,股價一路下挫53元至751元, 大跌逾6%、跌逾半根停板。

2024-04-19 09:59

陸行之看台積法說提6觀察 資本支出未增有望持續上調股利

陸行之看台積法說提6觀察 資本支出未增有望持續上調股利

晶圓代工龍頭台積電(2330)18日舉行法說會,對此知名半導體分析師陸行之也發文提出6點看法,認為台積電下修全年成長預測應該是手機、工業用、車用半導體不如預期,不過好消息是資本開支沒有調高,公司答應會持續調高現金股利。

2024-04-19 09:49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