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NBA/火箭遭逢本季最慘一敗 麥帥無奈:拿溜馬沒轍

點評:火箭還有很長的路要走...

記者游郁香/綜合報導

自從今夏補進天王中鋒霍華德(Dwight Howard),火箭迅速竄升為奪冠熱門球隊之一,不過21日與東區龍頭溜馬之戰卻遭到震撼教育,三分和罰球命中率都創新低,狂輸33分,吞下本季最慘烈的一敗;賽後主帥麥克海爾(Kevin McHale)無奈表示,「我們對溜馬完全無解,他們各方面都優於我們。」

進攻火力高居聯盟前2名的火箭隊,21日碰上防守相當強悍、平均失分僅90.2的溜馬隊,在攻防兩端的表現完全走樣,團隊只有10次助攻和4記三分球,全場僅攻下81分,全都創下本季新低;在溜馬嚴密的防守下,火箭全隊手感降到「冰點」,三分球22投4中,命中率連2成都不到,罰球也失準,命中率僅54.2%。

火箭各項數據幾乎都輸給溜馬,最終以33分之差吞下本季最慘的一敗,溜馬似乎向火箭「示範」了,目標爭搶總冠軍的隊伍該有的表現;此戰這支高居東區之冠的隊伍,不只成功「以快制快」壓制對手,還比火箭多搶了14顆籃板,全隊更是火力全開,整體命中率突破5成,三分球則是26投12中。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麥帥坦言,對溜馬無解。(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我們不夠嚴謹,沒有傳球,我們完全拿他們沒轍。他們打得比我們好,打得比我們有侵略性、球的流動更加理想。他們攻擊我們,將我們分散,找到投三分的空檔,我們什麼都沒做到。」火箭主帥麥克海爾坦言,球隊整場的表現都很糟,因此最後只能以輸球作收。

此戰火箭團隊命中率38.1%,陣中第一得分手「大鬍子」哈登(James Harden)也遭到溜馬一哥喬治(Paul George)嚴防,打得相當掙扎,14投僅中3,三分球5投也只有1中,還出現5次失誤,賽後他直指,球沒有流動是火箭輸球的主因之一。

哈登表示,「他們(溜馬)很顯然是支防守強隊,但我們自己一直投不進,也沒有適時傳球,這幾周已經發生過好幾次這樣的狀況,我們沒有好好傳球。」不過他也沒有因為這場敗仗就失去信心,誓言要在明日對戰活塞之役討回顏面。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日漫畫成真!男大生「左右開投」都飆150公里火球 輾壓大谷翔平

「一粒」姊姊生日官宣男友是樂天大物捕手宋嘉翔 IG秀相同照片

詹皇關鍵上籃未獲加罰 賽後暴怒問裁判:就在你面前為何不吹

快訊/大谷連2戰開砲 敲本季全隊最遠一轟!道奇後來居上逆襲國民

灰狼「蟻人」被喬丹讚特別 太陽該派杜蘭特主防他?

沒想到變瘋狗浪!洪總對高雄市長很抱歉 澄清台鋼移出高雄說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