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SBL/呂奇旻關鍵時刻挺身 台啤退台灣大三連勝

點評:恭喜台啤!

記者劉肇育/新竹報導

上周連退台銀與達欣拿下2連勝的台啤,20日轉戰新竹後延續旺盛氣勢,一路壓著排名第二的台灣大打,雖然比賽最後41.9秒時台啤一度被追到2分差,但關鍵時刻選秀狀元呂奇旻挺身而出,單刀直入籃下拿下關鍵兩分,助台啤最終以73比67擊敗台灣大,拿下3連勝佳績。

年輕的台啤本季打出球隊韌性,季初的幾場比賽都以小比數差距輸球後,上周更是頂住壓力,在與達欣的「3OT」之戰辛苦勝出,20日碰上團隊戰力堅強的台灣大,台啤前三節也一路壓著台灣大打。

不過第四節後段台灣大在洋將奈維爾的帶領下吹起反攻號角,反拉出一波10比0的攻勢,將比數最近到2分差,不過關鍵時刻呂奇旻單刀切入籃下拿下關鍵兩分,最終台啤也以73比67擊敗台灣大,拿下三連勝佳績。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選秀狀元呂奇旻關鍵時刻挺身而出,助台啤奪三連勝。(圖/SBL執行單位提供)

談到台啤在近兩戰連退達欣和台灣大雙強,台啤教頭閻家驊賽後表示,「今天劉錚雖然表現不如預期,但呂奇旻補上空缺,加上我們的團隊防守和補防都很不錯。不過我們上半場一度領先12、13分,卻因為求攻、求好心切反而被對手追進,是需要檢討的地方。」

而全場拿下11分,並在關鍵時刻跳出的呂奇旻也說道,「經過上禮拜的3OT洗禮後,我們一場比一場更信任隊友,歐布萊恩也跟我說,我拿到球就不要分球了,切入籃下他會Follow我的籃板,讓我更有信心。」

輸球的台灣大,教練鄭志龍賽後則說道,「我們從開季到現在都有這種狀況,那就是打順手球時大家都各司其職,但遇到狀況時卻缺少了可信賴的人掌握大局。」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關鍵字: 台啤呂奇旻 台灣大SBL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兄弟開季24人名單出爐陳俊秀入列 悍將帶滿28人包含3洋投

大谷道奇主場首戰「愛妻」真美子沒缺席!抱著愛犬一旁觀戰

大谷主場首戰敲長打「跑過頭」無礙!率道奇擊落紅雀收開門紅

快訊/大谷翔平開幕戰首打席敲二壘打 跑過頭在三壘出局

準備去「粒保樂園」!台鋼雄鷹啦啦隊「一粒」4月班表出爐

柯瑞落淚原因曝! 柯爾直言格林不可原諒:若輸了問題更大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