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守煌涉入關說 羅瑩雪核定免職

▲最高檢檢察長陳守煌因涉入關說,20日遭免職改調高檢署檢察官。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法務部檢察官審議委員會20日開會,依檢察官評鑑委員會建議,將捲入關說案的高檢署檢察長陳守煌記警告一次,並免去高檢署檢察長職務,改調最高檢檢察官;高檢署檢察官林秀濤,記警告一次,兩案都已經由法務部長羅瑩雪核定,全案待行政院核定後生效。

檢評會14日就曾對關說、洩密及濫權監聽案做出決議,認定高檢署檢察長陳守煌向檢察官林秀濤關說成立,陳守煌在沈默多日後,17日透過高檢署發出標題為從「聲明請辭」轉變「不請辭」原因聲明稿,指難以接受檢評會有關說的認定,家人、長輩及昔日師長均認在是非、真相尚屬混沌不明之際,堅決反對他請辭。

法務部發布新聞稿指出,依照檢評會決議,已將檢察總長黃世銘及檢察官楊榮宗、鄭深元函送監察院審查;陳守煌依法官法規定核予警告處分;至林秀濤部分,經法務部檢察官人事審議委員會審議通過予以警告處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