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盟主盃/宋家豪飆速148公里 率台啤完封崇越進4強

記者楊舒帆/新莊報導

19日全球人壽盃全國成棒年度盟主爭霸戰,台灣啤酒宋家豪投9局完封崇越科技,帶領台啤小子以6比0擊退崇越,叩關四強。

▲ 宋家豪完封崇越科技。(圖/中華棒協提供)

台啤攻勢在5局下展開,崇越投手鄭文豪連續保送蔡群易及李宗賢後,4棒羅國麟擊出二壘滾地球造成失誤,台啤攻下第1分。郭峻偉及陳勤宗接連安打,這局台啤共攻下5分奠定勝基。8局下羅國麟二壘安打及郭峻偉安打連線,再由馮健庭擊出高飛犧牲打,再添1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宋家豪9局用了109球,奪下8K,最快球速達148公里,隊友貢獻4次雙殺守備,完全凍結打線,沒讓崇越攻下任何分數。宋家豪說,「前4局天氣冷,球比較不會跑,後來適應後,盡量放慢節奏,投球時把轉速轉正,才穩定下來。」

台啤總教練龔榮堂表示,「宋家豪這場比賽用球數不多,守備上也有好幾次雙殺守備,他投球一向穩定,因為是單敗淘汰賽,希望可以一場一場贏下來。」台啤打線有效串聯,郭峻偉擊出兩支安打,貢獻1打點,表現最優,羅國麟、陳勤宗、歐耀宗也都有出現安打。

這場比賽在5局下發生小插曲,台啤2棒打者蔡群易,遭到崇越投手朱桂峰失投球,砸到左耳後頭部,瞬間爆血,送往台北醫院急救後縫了6針,已無大礙,回到球場繼續為隊友加油。而不小心砸傷人的朱桂峰也在賽後向蔡群易致意,表達歉意。

崇越此役共擊出4支安打,有兩支由姜建銘擊出。鄭文豪此役4局被擊出3支安打,失掉5分,有4分責失,吞下敗投。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快訊/大谷翔平開幕戰首打席敲二壘打 跑過頭在三壘出局

大谷主場首戰敲長打「跑過頭」無礙!率道奇擊落紅雀收開門紅

柯瑞因格林失控罕見崩潰嚇到隊友 球迷心疼:他努力不哭出來

大谷道奇主場首戰「愛妻」真美子沒缺席!抱著愛犬一旁觀戰

前領隊浦韋青等6人遭起訴 樂天桃猿發出聲明

勇士柯瑞氣哭了! 飆致勝三分彈怒踹板凳釋放壓力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