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俄羅斯8月水災 忠狗泡水看家等主人回來接牠


▲狗狗不肯離開家門,泡在水裡等主人回來接牠。(圖/翻攝自Siberian Times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因為天氣異常變化,俄羅斯今年8月罕見大雨造成東部阿穆爾地區(Amur region of eastern Russia)被洪水淹沒。安德烈(Andreev)家族凌晨4點被緊急安排撤離,慌亂逃難間卻找不到愛犬,只好先離開被淹沒的屋子避難。後來回到老屋,發現狗狗就坐在屋前最高的台階上,泡在冷水裡發抖,等主人來接牠,順利重逢讓這家人欣喜若狂。

安德烈(Andreev)一家人回想當天大水來襲、慌亂逃生的景象仍餘悸猶存,尤其找不到愛犬又被迫離開時,擔心痛苦到不行。事後回到現場,發現愛犬就坐在屋前最高的台階上,泡在水裡露出一顆頭、發著抖像在等著某人似的,直到家人出聲呼喚牠,牠才高興的奮力向救生艇游過來。

在旁邊看到的救生人員跟安德烈說,這隻狗狗很忠心的為他看守家園,不僅不讓他們接近卡車,也不准他們進屋或帶牠離開,直到家人來接牠。雖然這是西伯利亞時報(Siberian Times)在8月報導過的新聞,但最近被一家綠色環保團體One Green Planet再次刊出這篇感人的故事,依舊引起網友熱烈的迴響,紛紛表示:「狗兒果然是人類最忠心的夥伴!」


▲▼聽到主人呼喚立刻游向救生艇。(圖/翻攝自Siberian Times


▼大難重逢,讓主人抱著愛犬不斷安撫牠。(圖/翻攝自Siberian Times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關鍵字: 俄羅斯忠狗看家泡水水災感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