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小孩「食」也不安心?寵物食品近8成標示不合格

記者盧姮倩/台北報導

最近食安問題惹得人心惶惶,飼主擔心家中毛小安食品也淪陷。台北市動物保護處、商業處及消保官12月進行聯合稽查,發現抽驗的127件寵物食品中,有100件標示不完整,不合格率高達79%,已通知業者限期改善。

台北市消保官陳信誠表示,在寵物食品內容物抽驗檢測方面,今年稽查74件產品,含乾飼料61件、罐頭11件,以及餐包2件,檢測項目包括三聚氰胺、T2毒素、沙門氏桿菌,以及最具危害的黃麴毒素等4項,結果均符合國際標準規範20ppb以下。另外,檢測動物性成分雞、牛、羊共30件,也符合標示。

寵物食品標示方面,北市動物保護處、商業處及消保官12月執行北市寵物食品安全聯合稽查工作,在北市12個行政區各抽查3家寵物食品商號,每家商號各抽驗3至5樣寵物食品,共抽驗127件寵物食品,包括飼料40件、零食50件、罐頭37件,其中標示不完整者為100件,不合格率79%。

陳信誠表示,100件標示不完整的食品中,進口食品有45件(飼料14件、零食12件、罐頭19件),將函送行政院農業委員會動植物防疫檢疫局,調查內容物是否遭傳染病汙染。另55件為台灣製造,將依商品標示法第15條規定通知業者限期改善,屆期不改善者,將處新台幣2萬元以上20萬元以下罰鍰,可連續處罰至改正為止。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