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同榮術後狀況穩定 女兒已從美返台

記者陳弘修台北報導

前立委蔡同榮18日清晨突然腦中風被緊急送往台大醫院,經過將近4小時的手術時間後先被送往神經加護病房觀察,截至晚間最新的消息,蔡同榮目前的生命狀況穩定,院方表示還要再後續的觀察。蔡同榮遠嫁美國的2個女兒在接獲消息後也已經緊急訂班機趕回台北。

親近蔡同榮友人表示,將近80歲的蔡同榮跟太太兩人住在板橋,平時他大概5、6點就會起床運動,但今日上午8時左右,家中的菲傭要叫老闆吃飯時發現蔡同榮坐在椅子上低著頭怎麼叫也叫不醒,於是趕緊聯絡司機與樓下的保全,緊急將蔡同榮送往台大。

由於蔡太太有老人失智,蔡同榮在卸下立委職務後也比較少有公開活動,加上兩個女兒都遠在國外,因此昔日的部屬、工作夥伴有空的時候也都會用電話或親自前往探視的方式,關心蔡同榮夫妻的生活。

據了解,蔡同榮18日發生意外,一得知前老闆疑似腦幹出血中風,往日的部屬也主動排班輪流在醫院守候與處理相關事務,直到晚間幫蔡同榮辦好住院手續、添購住院所需用品,這群老同事們才稍微喘了口氣。

晚間在病房探視過蔡同榮的友人表示,在下午手術過後,蔡同榮的狀況算是術後良好,生命狀況穩定但還要做後續觀察,由於院方交代不能多講,因此一切的後續也要等他的女兒回來再說。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