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精英獎/早餐每顆50元玉山雞蛋 舉重女將特別營養菜單 

點評:這次真是傾全力照料

記者王翔/台北報導

林敬能和郭婞淳師徒獲精英獎最佳運動員,繼去年蔡溫義和許淑淨得精英獎,連續兩年舉重都獲最佳女運動員和教練獎,體育署競技組長王漢忠指出,舉重是2016年奧運奪金重點,體育署下重本全力提供舉重精英選手,尤其是三名女子選手許淑淨、郭婞淳和林子琦,設下三道保險,才有可能出現一到兩金的最大機率。

郭婞淳(右)獲教育部次長黃碧端頒精英獎最佳女運動員獎。(圖/記者徐文彬攝)

王漢忠表示,體育署對三位女子舉重選手照顧是最高規格,她們是國家資產,不是單一項目的選手而已;整組運動後勤團隊已開始照顧,包括高壓有氧機器、醫療防護、運動心理、運動力學、運動營養全都專門伺候三位舉重女選手。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王漢忠舉一天四餐為例,除了國訓中心給運動員的正餐,早餐另加一顆50元的雞蛋,特別由生技公司認證送下,專門在玉山飼養生產的雞蛋,固定提供給這三位女子舉重選手,用意加強免役力;午餐則是提供不同餐廳的牛排,海鮮,晚餐還另燉的人蔘雞湯,精熬的蛤仔湯等,用意增強體力,如果晚一點餓了,還有特調宵夜是其它選手沒有,不僅要顧營養也要顧體重,以及對舉重能有更大助益的營養。

三名女子舉重選手成績都已在世界紀錄水準,明年亞運就是奧運前檢測點,台灣運動有史以來,政府提供最精密分工和照料的後勤團隊,就期待三名女子舉重選手能在奧運順利開金。

郭婞淳獲波蘭世錦賽金牌。(圖 /東森新聞資料照)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大谷道奇主場首戰「愛妻」真美子沒缺席!抱著愛犬一旁觀戰

兄弟開季24人名單出爐陳俊秀入列 悍將帶滿28人包含3洋投

快訊/大谷翔平開幕戰首打席敲二壘打 跑過頭在三壘出局

大谷主場首戰敲長打「跑過頭」無礙!率道奇擊落紅雀收開門紅

準備去「粒保樂園」!台鋼雄鷹啦啦隊「一粒」4月班表出爐

柯瑞落淚原因曝! 柯爾直言格林不可原諒:若輸了問題更大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