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寵物犬化身海龜之友 年年拯救瀕危物種

▲雷利(Ridley)是嗅覺天才。(圖/東方IC)

記者林蕙娟/綜合報導

8年前,凱安梗(Cairn Terrier)雷利(Ridley)原本只是單純的寵物犬,但牠的主人很快就發現牠是嗅覺天才,於是讓牠投身保育肯氏龜(Kemps ridley turtle)的工作。幾年下來,雷利以牠優異的嗅覺拯救了數百隻肯氏龜。

肯氏龜是一種「極度瀕危」的海龜,海龜媽媽有時會把蛋埋得太淺,而被掠食者吃掉,有時又埋得太深,害小海龜無法孵化,無論哪一種,都對這種珍稀動物是致命打擊,保育人員必須藉由搜集海龜蛋、人工孵化,以增加牠們的生存機會。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雷利:「這裡有海龜蛋的味道!」(圖/設計對白。東方IC)

雷利的主人唐娜(Donna Shaver,54歲)在美國德州帕德雷島海濱國家公園(Padre Island National Seashore)從事海龜復育工作已有33年之久,8年前雷利還是小狗時,一次沙灘散步的經歷,讓唐娜發現牠有尋找和挖掘海龜蛋的天賦,於是訓練牠勤快地協助保育人員找到海龜蛋,再把它們搜集起來運到孵化中心。

▲▼雷利嗅出好多海龜蛋。(圖/東方IC)

▲肯氏龜:「謝謝你,雷利。」(圖/設計對白。東方IC)

★ 版權聲明:圖片由東方IC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東方IC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關鍵字: 海龜寵物動物Kemps ridley turtle肯氏龜瀕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