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手機報案警察看得到 警政App增雲端視訊服務

2013年12月18日 14:39

記者孫曜樟/台北報導

警政署開發的「警政服務App」軟體再升級,新增「雲端視訊報案」功能,民眾不論使用何種品牌手機,只要下載「警政服務App」或更新軟體,有需要報案時各地警察局勤務指揮中心,不再只有聽到聲音而是可以看到影像,更可透過手機內建GPS追蹤報案人最新位置,讓警方在最短的時間內趕到場協助處理事故或案件。

警政署開發的「警政服務App」軟體再升級,新增「雲端視訊報案」功能,民眾用手機報案警方勤指中心可同步監看影像,為民眾提供更快速正確的服務。(圖/記者孫曜樟攝)

警政署18日在台北市警局110報案勤務指揮中心,展示「警政服務App」軟體新增的「雲端視訊報案」功能,並模擬報案人使用手機在北市街頭撥打電話報案情境,警政署表示,隨著智慧型手機等行動裝置使用普及化,為便利民眾報案或查詢,警政署開發新版「雲端視訊報案App」應用程式,民眾不論是使用iPHone或Android手機都可免費下載安裝或更新。

警政署指出,「雲端視訊報案」系統是藉由WIFI、3G的連網設備,以高解析視訊方式即時回傳現場影像,同時利用文字對談方式輔助雙向資訊傳遞,提供民更為多元報案管道,另透過智慧型手機標準內建GPS系統,可持續追蹤更新報案人所在位置,讓警方可以正確快速指派最近警力趕到場協助處理故或案件。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