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價市場常勝軍!紅米手機第二波開賣 68 秒賣 1 萬支

我們想讓你知道…超恐怖!

記者洪聖壹/台北報導

小米科技本月初(12/9)開賣的低價紅米手機,結果 1 萬支在 9 分 50 秒內賣完,而在昨天(12/17)啟動第二波銷售,結果台灣方面同樣限量 1 萬支,在 1 分 08 秒賣完,在中國大陸方面,不但 5 萬支紅米手機在短短 2 分 30 秒售鑿,最新的高階小米3 手機 15 萬支更在 7 分鐘內完售,足以顯示平價產品的吸引力仍相當驚人。

小米科技一直以來都以低價高規的產品自居,扣除通路上架成本,改以線上銷售,並搭配網路行銷,這兩年快速竄紅,在兩岸三地更因而擁有廣大的「米粉」支持。

如今除了小米手機外,小米科技還推出平價版本的紅米手機,更進軍小米電視、3C 周邊。在台灣方面除了推出低價高規的小米 2S 之外,更進一步以幾乎同步開賣的時間點,推出紅米手機,第一波在台開賣以 9 分 50 秒破紀錄的賣出 1 萬支,第二波更以 1 分 08 秒的速度賣出 1 萬支,除了第三波將於 12 月 23 日在遠傳上架外,還將陸續推出小米3、小米行動電源與更多的小米周邊,並將設置小米之家體驗中心,攻佔台灣 3C 消費市場。

對此,同樣是中國品牌的華為也有所因應,宣布推出第三代榮耀機 (Huawei Honor)包括衝著小米3 推出的聯發科真八核手機 Honor 3X,以及衝著紅米手機而來的聯發科四核手機、800 萬畫素手機 Honor 3C,前者售價 1,698 人民幣,後者 798 人民幣,可說完全針對平價市場而來,不論未來是否將引進台灣,都足以顯現其搶攻平價手機市場的企圖心。

對比目前市場上包括蘋果、宏達電、索尼、三星、LG 等品牌大廠,雖然早已採取各式平價手機搭配高階手機的產品搶市,然而實際上除了各品牌高階產品外,這些大廠品牌的入門產品討論度仍不如近期的紅米手機以及剛發表的華為 Honor 3C,從中可以看出入門換機的消費者,追求的其實在高 CP 值產品考量中,售價仍為其最後決定入手的因素。

至於接下來市場結構將會因此有甚麼改變,這些品牌大廠是否將因此推出更受消費者歡迎的平價手機,市場一向以通路為尊的銷售模式,是否會因此導向線上銷售的模式等結構性的改變,頗讓人關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