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身心障礙者有好工作!神腦國際展示手機維修庇護工廠

記者洪聖壹/台北報導

神腦國際與庇護工場今天舉辦「神腦國際士林客服中心手機維修庇護工廠」的成果展示,主要以雇用身心障礙員工,讓這些員工習得一技之長,不再因為身心障礙而找不到工作,並有一個一個得以溫飽的地方。

活動現場包括台北市勞動局局長陳業鑫、台北市勞動力重建運用處處長陳惠琪、神腦國際企業創辦人暨總裁林保雍、神腦國際企業董事長賴峰偉、社團法人中華民國身心障礙者自立更生協業創會會長劉天富以及社團法人中華民國身心障礙者自立更生創業協會理事長莊青一都到場見證神腦國際與與庇護工場策略聯盟的成果,並期待藉此拋磚引玉,讓更多企業加入類似的合作內容。

記者會後進行查訪,了解到雙方這次的合作內容以落實支持庇護工場就業方案,共引進七名身心障礙者為手機維修工程師穩定就業,並給予平均工資約 2 萬 2 千元到 3 萬元不等的薪資。每位員工都是事先由政府單位提供補助經費與監督,以提供技術訓練、職場實習,讓其學習到各類品牌手機維修、資料建檔、客戶應對、料件管理等多種領域專業職能實務經驗,審核通過之後,就可以加入庇護就業計畫,而神腦國際這次的合作內容當中,除了提供就業機會,並不定時舉辦活動給予鼓勵與支持。

現場一位獲得「最佳資深員工獎」的鄭先生(50歲),曾經營電器行工作時冷氣砸傷,導致脊髓重度損傷致殘,但他不以此消極頹廢,反而樂天知命,目前已在庇護工場服務長達 5 年。另外一位獲得「最佳維修技術獎」的徐先生(36歲),因患有僵直性脊椎炎,坐、睡疼痛難捱,必須天天吃藥打針,但他仍忍受著疼痛也要盡責地把工作做好,目前也是神腦國際維修部門的支柱。

神腦國際企業創辦人暨總裁林保雍會後受訪時表示,早在六年前,神腦國際便與庇護工場有很深度的合作,這六年當中,其實已經進用了數十位身心障礙者就業,各自都有很好的工作表現。這次落實成立「神腦國際士林客服中心手機維修庇護工場」,主要是這六年來雙方合作的一個成果展示,未來全台灣各鄉鎮地區的民眾,如果有相關需求,也可以與神腦聯繫,但是最重要的,還是希望藉由此次記者會,拋磚引玉,未來期望能有更多的企業加入行列,幫助身心障礙朋友擁有一技專長,進用就業,以盡社會責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