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台北渣打公益馬拉松 詹智堯挑戰「總統府」前起跑

點評:大家一起來運動喔!

記者杜奕君/台北報導

「2014台北渣打公益馬拉松」將於2014年2月23日正式登場,此次特別結合國內視障團體,將配合捐出台幣1500萬,用來全力支持視障就業專案。另外中華職棒人氣球星詹智堯也將參加8.5公里賽程,此次賽道最大賣點就是將於總統府前凱達格蘭大道起跑,沿途讓跑者們瀏覽台北之美,開拓路跑新體驗。

▲台北渣打公益馬拉松明年起跑,預計將吸引36000人共襄盛舉。(圖/記者杜奕君攝)

此次台北繼新加坡、香港、杜拜等地後,成為渣打公益馬拉松的最新舉辦城市,明年賽程預計將吸引超過36000名跑友共襄盛舉。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此次賽事規畫也是國際級水準,除了破天荒成為全台首度由「總統府」凱達格蘭大道起跑的馬拉松賽事外,沿途也將規劃多元賽道,從彩虹、美堤、圓山等河濱公園外,途中也將經過信義、南港等地,提供參賽者一場全新的賽道體驗。

17日記者會上,主辦單位也特別強調為「公益」而跑的理念,除了宣布將捐出新台幣1500萬用於視障朋友就業專案外,屆時也將再度邀請視障朋友一同開跑,藉由志工協助陪跑的方式,讓更多視障朋友也能享受揮汗運動樂趣。

此次出席代言的中職Lamigo桃猿球星詹智堯就表示,「過去自己並沒有參與過正式的馬拉松賽事,但是平時訓練課程中都有進行例行3公里左右的跑步訓練。」

「詹帥」也特別透露,明年2月23日自己也會參與此次公益路跑,挑戰「8.5公里」賽事,同時也會與視障跑者林浚暉搭配,兩人一起合力完成此次賽事。

2014台北渣打公益馬拉松即日起開放民眾報名,此次共分為5個組別,分別為全馬(42.195公里)、半馬(21.0975公里)、8.5公里、3公里以及親子組1公里。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快訊/世界12強棒球賽分組出爐 中華隊強碰勁敵日韓

「控球之神」拒退休! CP3保羅宣布續戰NBA第20季

拿出蝴蝶球破壞打者節奏 徐基麟開季3連勝:有看風勢

許基宏突襲短打說「歹勢」 兄弟教頭給徐基麟100分

大谷翔平3安猛打並列安打王 教頭:打得太棒了

魏碩成本周續留先發輪值 吳哲源復健進度停在傳接球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