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小扎根! 學童潔牙賽互相觀摩

健康醫療網/記者關嘉慶報導

家中孩子會用牙線潔牙嗎?為使口腔衛生從小扎根,牙醫界今天在新北市政府六樓大禮堂舉辦學童潔牙觀摩賽,此次共有來自台北市、新北市、桃園縣、宜蘭縣、雲林縣、屏東縣、台東縣等縣市國小學童共32隊320名學童參賽,主辨單位希望能藉此推廣學童養成正確潔牙好習慣,降低學童齲齒率。

▲口腔衛生從小扎根 學童潔牙賽互相觀摩(圖/健康醫療網提供)

由於國人攝取的食物越來越精緻,兒童攝取含糖份高的食物增加,使得齲齒已嚴重威脅國內學童的口腔健康;依據衛生福利部國民健康署調查資料顯示,台灣12歲學童恆齒齲齒數是2.5顆,全球平均是1.67顆,顯示國內防齲齒仍有努力空間。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新北市牙醫師公會沈瑞文醫師表示,口腔衛生是身體保健的第一道防線,有了健康的牙齒,才能擁有健康的身體;因此,口腔保健與疾病防治確有唇齒相依的重要關聯,此次活動除了希望能收到寓教於樂的成果,並在國小校園深耕,也期盼透過潔牙觀摩活動,讓全國小學生都能重視潔牙。

沈瑞文醫師指出,預防蛀牙的方法,包括正確的潔牙,餐後潔牙、適量使用氟化物,如塗氟、含氟漱口水等,而且應定期口腔檢查、養成良好飲食習慣,不要吃黏甜、易蛀牙零食,就能擁有美麗健康的牙齒。

資料來源: www.healthnews.com.tw/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