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職教育有技巧 遲緩兒快樂成長 

健康醫療網/記者潘以慈報導

遲緩兒的家長們常會覺得早療需要使用專業教具,無法在家中執行,平時不知道該怎麼帶小朋友活動;不過,此觀念是錯誤的!大千綜合醫院復健科主任蔡建宗表示,以家庭親職教育為出發點,透過互動遊戲,家長在家也能以簡單道具陪伴孩子快樂成長。

▲遲緩兒快樂成長 親職教育有技巧(圖/健康醫療網提供)

提早歡慶聖誕節,苗栗縣兒童發展聯合評估中心與大千綜合醫院共同舉辦「小天使歲末親子同樂會」,邀請近200位遲緩兒童與家長參加,由復健科治療師舞蹈帶動唱揭開同樂會序幕;蔡建宗主任指出,藉由活動教授家長在家的療育訓練,讓家長修改觀念,並找出適合自己家庭的親子遊戲,可以讓家長當小朋友的家庭老師,了解孩子的成長需求。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親職教育活動分為物理、職能、語言治療三部分,治療師帶著家長使用家裡可取得的素材進行活動,並告訴家長親職活動小技巧,活動分別為鐵人三項、創造聖誕樹及繪本共讀等;蔡建宗說,經由活動可訓練孩童肌力與平衡,增加肢體協調與控制,並經由親子共讀可強化語言理解及表達能力,為未來打好學習基礎。

蔡建宗主任指出,遲緩兒在日常生活中常常在學習、活動上需要多點耐心地教導,本次同樂會活動以建立更好的親子關係,以及在家中就可以進行治療,幫助家長能在家中透過遊戲,與孩子有更好的親密接觸。

資料來源: www.healthnews.com.tw/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