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台東長濱部落孩童腹瀉 水公司:無關氯化鐵外洩

地方中心/台東報導

台東縣長濱鄉永福部落月初發生孩童嘔吐腹瀉,懷疑和自來水有關 。自來水公司今天表示,當時適逢水公司水母淨水場氯化鐵外洩,造成該部落住戶連想疑慮,後經長濱鄉衛生所證實「小孩嘔吐腹瀉現象,並非飲用自來水引起,而是小孩及家長感冒引起」。

自來水公司表示,水母淨水場淨水處理用的氯化鐵,因儲存槽塑膠管線老舊,12月初發生脫落,導致氯化鐵外洩流入低處的廢水池,經發現後水公司緊急派員將外洩的氯化鐵回收至儲藥桶及曬乾池存放,幸未發生汙染情形。

水公司表示,氯化鐵為核准使用的混凝劑,不具毒性,於淨水過程中添加於原水中,經沉澱與過濾後就已去除,自來水中並無氯化鐵存在,民眾可安心飲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