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及112年首次大雪 人面獅身雪景照是假的

2013年12月16日 12:22

▲人面獅身像覆雪照,背景不在埃及。(圖/翻攝網路)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中東地區13日下起罕見大雪,根據埃及媒體報導,這場雪是首都開羅時隔112年來首次降雪。網友瘋傳一張埃及人面獅身像被白雪覆蓋的照片,據了解,這張照片的地點其實不是埃及,而是日本東武世界廣場的縮小版人面獅身像模型。

位於熱帶沙漠氣候的開羅難得下起大雪,民眾忙著剷雪,小孩則樂得上街和雪合照,還有一張「人面獅身雪景照」在社交網站暴紅,被許多網友轉載,不過現在卻傳出這張照片「攏係假」。

美國網站《Buzzfeed》指出,照片中的人面獅身像和埃及的真實場景不符合,而且照片背景還出現法國的艾菲爾鐵塔的塔頂,答案揭曉,其實這是日本東武世界廣場、一家世界地標建築主題公園的縮小版人面獅身像模型。

▲埃及民眾在路上堆雪。(圖/CFP)

百年一遇的降雪席捲中東國家,開羅、以色列耶路撒冷、黎巴嫩都被積雪覆蓋,讓200多萬敘利亞難民生活雪上加霜,敘利亞、黎巴嫩和約旦的難民住在帳篷裡,只能靠著火爐融化冰雪,這是他們唯一的水源。以國持續遭受暴風雪襲擊,當地有超過4萬個家庭斷電,通往耶路撒冷的公路也中斷,另一邊的耶路撒冷,大雪沒有擋住虔誠的信徒,他們仍然在冰天雪地中祈禱。

★ 版權聲明:圖片由CFP視覺中國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CFP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違者必究!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