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OGUE/孫正華:哪種藝術品比珠寶還輕又能讓人溫暖?

文、圖/VOGUE

天氣開始有些冷了,這樣的溫度最適合一件針織衫搭配一條大圍巾,算是時尚捷徑,適合任何場合,好看也很有畫龍點睛的效果。去年在巴黎時裝周認識了英國的飾品設計師Jane Carr,畢業於倫敦聖馬汀藝術學院的她,在拿到碩士學位的隔年,就在由國際羊毛組織所主辦的比賽中嶄露頭角,這場比賽無疑是培養頂尖設計師的前哨站,老佛爺Karl Lagerfeld在當年也是因為這場比賽而開啟了他的設計生涯!Jane Carr當然也不例外,獲獎後她進入了Versace負責主導男女裝的印花設計,經過了五年的實戰累積,她選擇回到倫敦,2005年創立了自己的品牌,現在她創立的品牌已在20個國家中的知名百貨(例如倫敦Liberty……)與時尚精選店裡販售。



Jane Carr不僅自己對色彩著迷,也希望每個人在穿戴圍巾的同時,都能體會色彩的「玩」味,她說:「每條圍巾都是代表著一種選擇的美學,尤其在色彩上,穿戴者都可以隨心所欲透過搭配去再創造各種可能」。因為對於她來說,透過作品讓穿戴者感到愉悅是最重要的事。她的設計一定有鮮明的色彩,讓衣服和圍巾的搭配對比強烈一些,例如服裝的顏色深,可以搭配彩度高或是淡雅色系,淺色的服裝可以找一條色彩濃郁的圍巾,襯托出之間的層次感。



而她所設計的印花也一定會運用在許多不同材質,細玩質感反差的遊戲,服裝與圍巾可以呈現不同光澤,例如棉質上衣混毛料披肩,毛料外套則搭配有光澤的絲巾,總之選色彩與材質都對比的款式,似乎是最trendy的手法,但是下半身不要選過搶眼的顏色,焦點全部留給這條圍巾,比較簡單。

當然這幾季每個大品牌都少不了玩圍巾的創意,還記得2013春夏LV與日本藝術家Aiko、美國藝術家Retna以及巴西藝術家Os Gemeos的合作。而2013秋冬LV邀請了三位新銳街頭藝術家——印尼藝術家Eko Nugroho、英國藝術家Eine聯手創作。Eko Nugroho設計傳說裡的神獸,活靈活現如鱗片般幾何排列在藍與卡其基調背景中。Eine在歷史作品中尋找靈感,將彩色3D立體字母〝Great Adventures〞絹印在黑色背景的絲綢面料上。Hermès呈現耀眼的色彩各種圖案大尺寸拼接。大馬戲團、巴黎漫步、賽馬騎師及冬季運動,四條不同圖紋印花的70公分手工捲邊的仿古絲巾以絲線縫住。另外,立體派創辦人Fernand Leger的學生,同時也是1960年代視覺藝術研究團體Grav的聯合創辦人Joel Stein,他將有如催眠效果般的螺旋圖紋應用在絲巾印花設計上,仔細看看三分鐘真的有催眠效果!



圍巾如同珠寶一樣,肩負妝點女人的使命與享受自我風格的自由。說她是最輕最溫暖的隨身藝術,真的一點也不為過。

延伸閱讀

>>LV2013秋冬全新藝術家創作絲巾!超模劉雯帥氣示範穿搭

>>看Hermes x Comme des Garcons 2013春夏聯名絲巾

>>秋冬必學 超實用5大披肩穿搭術教學

>>牛仔褲怎麼洗不褪色?True Religion達人教你保養牛仔褲!

>>維多利亞貝克漢事業成功,老公還刺青她名字在手上…女強人還是可以很幸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名家熱門新聞

夢到貓咪代表什麼意思呢?

愛劈腿?圖解6大「感情線」手相

7道超下飯的絞肉料理

脂肪VS.肌肉 看了想減肥的照片

超市火鍋肉片變出5道美味料理

小生:3招判斷男人對妳超有意思

別走韓《盈德凶宅》樓梯否則....

Whereis足跡/由布院?湯布院?

10道你非吃不可的蝦料理(上)

康熙來亂之「朕不給,你不能搶」

哪部AV適合首次看A片的初戀女友

葉文忠/餘震啟示錄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