瘋電影/阿信 冰雪裡綻放的櫻花

文/瘋電影中心

影片資料

影片年份:2013
出 品 國:Japan
出  品:Sedic International
發 行 商:海鵬影業
語  言:Japanese
色  彩:color
類  型:劇情
片  長:109min
上映日期:2013-12-13 晚場起
觀賞日期:2013-11-5
IMDb評分:7.6
導演:冨樫森
編劇:
山田耕大
橋田壽賀子  ............原作
演員:
濱田茲音
上戶彩 Aya Ueto
岸本加世子
小林綾子
稻垣吾郎 Goro Inagaki
滿島真之介

★尚未上映便一舉奪下「金雞百花國際影展」最佳影片大獎


劇情簡介

她決定返家尋求家人慰藉,卻迷失暴風雪不支倒地…

谷村家因作物歉收,經濟陷入窮困。父親作造(稻垣吾郎)為減輕家計,以一俵米為代價,將七歲的阿信(濱田茲音)送人幫傭。萬般不願的阿信,只得在母親(上戶彩)叮嚀下,強忍悲傷、去了中川木材店…。

阿信在中川家從早到晚辛勤忙碌,卻受到極嚴苛對待。某日,店裡遺失一筆金錢,阿信卻無辜遭到波及。氣不過的她決定返家,尋求家人溫暖慰藉,卻隻身迷失暴風雪中,終因氣力散盡而不支倒地…。

本將沉睡冰雪的阿信,幸遇好心人相救保住了性命。母親望見女兒平安歸來,雖欣喜萬分;父親卻憂心家中經濟,從此將更陷愁雲慘霧…。日漸體貼懂事的阿信,決定為家人擔起生計,自告奮勇前往加賀屋米店幫傭…。阿信還會遭遇什麼困難?她能憑著堅韌生命力一一度過?這個曾溫暖全世界觀眾的故事,將再度給您最堅忍的愛與力量…。


瘋言瘋語

電視劇《阿信》在不少人心中絕對是經典,事隔多年後,終於翻拍成電影,不僅找來老演員,還回到了故事的原點山形縣,讓這部片期待度破表,不過導演選擇將悲情色彩淡化,讓溫情的部分加重,整體力度沒有想像中的強烈,儘管如此,《阿信》心中最堅毅的溫柔,就像在冰雪後,盛開的櫻花,溫暖人心。

飾演小阿信的濱田茲音,跟第一代的小阿信─小林綾子同台飆戲,話題性十足,可惜小林綾子戲份不重,略顯可惜,不過純就小阿信這個角色來說,濱田茲音少了柔弱,更多了一些聰慧,讓阿信的堅毅更加精彩,初生之犢的表現如此亮眼,相信要順利拿下新人獎絕對沒問題。

而偶像出身的上戶彩,雖然有多部作品的演出經驗,但其實一直以來是最令人擔心的選角,沒想到她可以將阿信母親所需要的細膩、堅毅完全呈現,看得出來他對這部戲所下的苦功,在片末,上戶彩專心為孩子煮湯的畫面,讓母愛毫不保留的完全大爆發!

山形縣的壯麗冰雪,讓故事添上冷冽的色彩,而阿信在山中的歲月,看似停滯,卻是最開心、沒有責任的日子,那是阿信真正像個孩子的時期,被射殺的逃兵,就像是美好的夢境被打碎,大哥哥的遺言喊著「要堅強得活下去」,成為最苛刻的枷鎖,一輩子緊跟著阿信。
 


★★★歡迎加入瘋電影家族:
https://www.facebook.com/FUNMOVIELAILAI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名家熱門新聞

愛劈腿?圖解6大「感情線」手相

富二代肇事傷人父母欲蓋彌彰

脂肪VS.肌肉 看了想減肥的照片

「校園封神榜」 勝利六人組 V6

發音不標準!花生變陰莖...

網傳「真假奶分辨法」一試就知?

墾丁陰陽交界處藏「五行八卦陣」

他們的青澀時代 小日向文世

Whereis足跡/由布院?湯布院?

顏面崩壞系AV 女優吐舌翻白眼

夢到貓咪代表什麼意思呢?

藥品GMP、食品GMP 傻傻搞不清楚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