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冬聯/葉竹軒守外野好緊張 多練守位增優勢

記者許雅筑/台中報導

本屆冬聯至15日為止,Lamigo桃猿內野手葉竹軒出賽16場,僅2場比賽先發守二壘,其餘都是擔任先發外野手,讓季賽主守二壘的他直呼緊張,不過葉竹軒也說,多練一個位置,就多一個機會。

中職聯軍守備教練王金勇表示,這次陣中外野手較少,且有人帶傷無法守備,加上葉竹軒狀況一直很好,就讓葉竹軒練練看。

▲葉竹軒在本屆冬聯多守外野。(圖/中華職棒聯盟提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王金勇指出,葉竹軒的外野守備動作,仍有內野手的影子,像是傳球會用內野手的方式傳,出手較低,就較沒辦法傳得遠又準,追球的判斷也還需再加強。

王金勇認為,雖然葉竹軒的外野守備還有進步空間,但葉竹軒腳程快,守外野是可以練起來的,工具人對球隊來說很重要,若葉竹軒能勝任多個守位,對自己及球隊都會有幫助。

參加冬聯,葉竹軒收穫不少,比如向日籍客座教練久慈照嘉學到,守備時如何讓接球面比較大,打擊方面,葉竹軒說:「以前比較少攻擊第1顆球,但第1顆球通常是比較好打的,這次就學到積極進攻,不要等球數對投手有利才來攻擊。」

王金勇也稱讚葉竹軒的積極態度,他說:「葉竹軒話不多,看得多,會主動觀察,對教練教的也吸收很快。」

今年是葉竹軒職棒第3年,出賽78場,42支安打,23分打點,打擊率0.273。葉竹軒表示,今年的表現還有進步空間,特別是打擊比去年差很多,去年球季,葉竹軒出賽74場,60支安打,7支全壘打,36分打點,打擊率0.3。

葉竹軒說,希望把冬聯所學延續到明年球季,他會盡力攻擊,不要等球。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昨轟閃電般全壘打! 大谷翔平:人生中頂尖ㄧ轟

大谷翔平被盜5億小意思! 日媒曝今年業外收入超過21億

詹皇昔制霸東區今嚐苦果 拋開10連敗給金塊:每場都是獨立挑戰

詹皇之子今年保證中選? 美媒:有多枚次輪籤+強隊願嘗試

走過水原一平的背叛!大谷翔平充滿感謝 稱讚新翻譯非常出色

專職打擊的大谷翔平有多恐怖? 穩坐聯盟打擊王+多項數據再創巔峰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