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路跑/全運、富邦馬拉松連兩冠 何盡平終於國內當一哥

記者王翔/台北報導

台北富邦馬拉松男子冠軍何盡平,是他首次在這項比賽國內組稱冠,繼10月全運會馬拉松冠軍之後,連續兩場國內大比賽冠軍,過去幾年國內重要大賽總是輸給張嘉哲或是蔣介文,但今年連續兩場大賽奪冠,也讓何盡平一吐怨氣,接下來明年三月準備日本比賽,希望在這一場能夠衝出亞運參賽資格。

何盡平在大雨中穩健步伐前進,奪下國內男子冠軍。(圖/記者陶本和攝)

何盡平其實這幾年成績都有一定水準,而且不乏好成績,但都是在國外締造,在國內大比賽始終都是老三或老三,他表示,這場比賽他仍以自己一貫策略來跑,並不和國外選手周旋,也不會和國外選手的配速走,都按照自己的步伐調整配速,雖然下大雨卻很滿意自己表現,希望接下來再調整到三月拚更好的成績,因此一月廈門馬拉松將不會參加,這幾個月重點訓練,明年目標就是參加亞運。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何盡平表示,其實這幾年在國內和張嘉哲,蔣介文等的實力表現都是55波,只是每個人的風格不同,導致有些比賽勝負結局不同,以這場比賽為例,他選擇不和國外選手配速周旋,但蔣介文一開始拚上領先群,咬住國外選手,這就是兩人不同。

領了30萬獎金,加上代表金門縣拿全運馬拉松金牌,何盡平表示,這筆獎金準備當結婚基金;一直在跑馬拉松,何盡平個性沈穩,沒有張嘉哲的人氣,也沒有蔣介文的豪氣,但連續幾場大賽冠軍和穩定成績證明,何盡平在台灣馬拉松和長跑界已可列為超級跑者。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快訊/大谷翔平遭2K中斷連9場安打 山本由伸6局無失分勝投

湖人再輸金塊!慘成首支遭聽牌球隊 羅素又軟手得分掛蛋

南韓男足亞洲盃PK戰爆冷輸印尼! 宣告無緣奧運40年最慘

PS應援毛巾開賣!峮峮和邊荷律秒殺 2韓女神首度洲際應援卻延賽

快訊/桃園還是不能打!今天桃猿與台鋼比賽因雨延賽

桃園湖不見了!桃園球場排水大改善 連副領隊都說讚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