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10電鍍廠排毒水涉造假收押8人 環保署追不法所得

我們想讓你知道…追討!!

▲彰化10電鍍、五金工廠偷排毒廢水涉嫌造假!(圖/東森新聞)

社會中心/彰化報導

偷排廢水連環爆!彰化地檢署查出,彰化市有10間五金及電鍍工廠,涉埋暗管偷排有毒廢水,已有8人遭羈押禁見。環境督察總隊總隊長陳咸亨14日指出,目前廠區已全面停工,環保署將積極協助彰化環保局計算金額,由地方追討不法所得。

檢方也查出,為了節省廢水處理費用,業者都作表面功夫,廢水及污泥量數字都有造假情形,其中有7間工廠1天排出800噸廢水但只寫200噸,經訊問後,祥賀、啟耀等多間公司的負責人共8人遭收押禁見。

環保署長沈世宏日前親赴現場,強調要讓不法業者將違法賺來的黑心錢全數吐出。陳咸亨表示,目前查出數家工廠共用暗管,將未經處理的有毒廢水排出,屬重大情節,各廠現已自行停工,地方環保局預計16日(下週一)會開出勒令停工令。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