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NBA/就像練習一樣 老鷹霍佛德絕殺巫師

點評:刺激

記者黃柏翔/綜合報導

「就像練習一樣」,老鷹14日被巫師逼到延長賽,直到最後1.8秒都還沒分出高下,不過老鷹大膽嘗試,場邊發球直接越過對手防守塞到籃下,雖然傳得有些高,但大前鋒霍佛德(Al Horford)還是接到,並在慌忙中投進絕殺球,幫助老鷹以101比99擊敗巫師,霍佛德賽後表示有練過。

▲霍佛德。(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老鷹原本15分的領先在第4節花光,被巫師逼進延長賽,沃爾(John Wall)最後6秒切入妙傳,讓布克(Trevor Booker)反手上籃,追成99比99平手,留下1.8秒給老鷹。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老鷹不打算打再加班,暫停過後,安提克(Pero Antic)直接傳到籃下,霍佛德在籃框左側接球,接到後毫不猶豫馬上跳投,球最後破網得分,老鷹贏球。

霍佛德表示這狀況,平常就有在模擬,「我們練習的時候有對這方面下過功夫,我們有3個選擇,我、米爾塞普(Paul Millsap)或是柯佛(Kyle Korver),我想他們(巫師)放太多人在防守他們。」

雖然有練過,但霍佛德坦言球傳的高度與他想得有些落差,逼得他在離籃框更遠的地方接球,「那應該要是一個高吊灌籃,我一接到球,我就投了。」霍佛德此役攻下生涯新高的34分,另有15籃板,而米爾塞普與柯佛都有16分。

「真的很傷。」布克賽後覺得可惜,因為他不僅是巫師追平的關鍵,老鷹最後一波進攻,與霍佛德對位的也是他,「我那時候想說我能抓到球,但球從我頭上傳過去。他第一時間確實有點手忙腳亂,但他還是投進了,我根本沒有機會去防守。」

布克攻下巫師隊上最高的24分,另有14籃板,沃爾命中率不佳,22投6中攻下13分,但有11次助攻,沃爾表示,「我們讓勝利溜掉了。」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轟出閃電般全壘打! 大谷翔平:人生中頂尖ㄧ轟

詹皇之子今年保證中選? 美媒:有多枚次輪籤+強隊願嘗試

大谷翔平被盜5億小意思! 日媒曝今年業外收入超過21億

詹皇昔制霸東區今嚐苦果 拋開10連敗給金塊:每場都是獨立挑戰

鞏冠開轟4打點擊倒統一 林智勝打破最老三壘打紀錄

魔鷹擊到球心「很可怕」 富邦日籍打教看好單季50轟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