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NBA/火箭不怕辣咖哩 「魔登」44分驚險擊退勇士

點評:加油啊!!!

記者陶本和/綜合報導

台北時間14日休士頓火箭作客金州勇士,火箭趁著「咖哩小弟」柯瑞(Stephen Curry)手感冰冷的劣勢下猛攻,一度取得雙位數領先,不過末節差點遭到勇士板凳奇兵史派斯(Marreese Speights)翻盤,所幸靠著比佛利(Patrick Beverley)接連砍進關鍵分,最終火箭以116比112拿下勝利。

火箭總教練麥克海爾(Kevin McHale)因喪母沒能隨隊來到金州,由助理教練桑普森(Kelvin Sampson)領軍,過去在他負責執教的時候就不重用林書豪,上一戰只讓剛傷癒復出的阿豪出賽14分鐘,此賽則讓他打了21分鐘,全場4投2中拿下8分、2助攻,同時外帶4次失誤。

首節勇士「咖哩」柯瑞就3犯身陷犯規麻煩,讓火箭在進攻端得以發揮,外圍的帕森斯和比佛利強攻,而禁區的「魔獸」霍華德(Dwight Howard)也多次單打肆虐,反觀勇士只有大衛李(David Lee)在狀況內,獨立扛起內線的攻勢,幫助勇士在首節結束以29比30僅一分落後給火箭。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林書豪對戰老東家勇士。(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第二節火箭由哈登領軍,他個人率先獨得8分掀起11比2的高潮,除此之外團隊還開啟三分攻擊模式,比佛利和帕森斯(Chandler Parsons)接連開火,甚至連霍華德也拉到外線,砍進生涯第3顆三分球,贏得場邊隊友的歡呼,一度拉開雙位數分差,但勇士格林(Draymond Green)和巴恩斯(Harrison Barnes)也回敬三分,半場結束火箭以58比51暫時領先。

下半場柯瑞和霍華德都又吞下第4犯,都被換下場休息,火箭則由板凳的賈西亞(Francisco Garcia)和卡斯比(Omri Casspi)領軍飆外線,很快就拉開分差,三節結束火箭以82比73領先,但比賽到了末節突然風雲色變。

第四節開賽勇士掌握比賽節奏,中鋒柏格(Andrew Bogut)攻守兩端都有優異演出,率領球隊打出6比0的高潮,很快將比分追近,接著板凳的史派斯接管比賽,以超高投籃命中率單節拿下12分,一度把分數反超前。

雖然哈登連砍6分穩住戰局,但此時柯瑞終於找回準星,飆進三分彈,但緊要關頭比佛利挺身而出砍三分彈又切入拋投,撲滅勇士的反撲氣焰,最終火箭就以116比112拿下勝利。

數據表現方面,霍華德18分和11籃板,帕森斯23分、3助攻和3抄截,哈登26分和9助攻,比佛利16分,板凳的卡斯比也有10分進帳,而勇士方面,大衛李23分和9籃板,柏格10分和11籃板,巴恩斯18分和11籃板,柯瑞20分,湯普森(Klay Thompson)15分,史派斯則有16分演出。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台灣3X3籃球新篇章 台北戰馬勇闖FIBA超級挑戰賽8強

德古拉轟41分救不了野馬!TAT廣州首站以殿軍作收

體大教授沒避嫌兼任禁藥檢測組長遭檢舉 奧運國手參賽權恐受影響

隊友高喊就是MVP! 雷霆SGA:我很謙虛也非常自信

違反禁藥利益迴避恐害國家隊?體大教授:我公私分明

富邦悍將大巨蛋票價最低250元 秋山幸二及奧運國手開球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