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時回憶掰了! 三商百貨明年3月全面收攤 

財經中心/綜合報導

小時候的回憶又要少一個了!成立31年的三商百貨,預計在明年3月前全面收攤,但未來三商行集團會以美廉社,轉型為200坪的大型店鋪,作為零售通路的主力,首家大店明年可望在桃園南崁落腳。

三商百貨目前全台僅剩有9家店,分別在苗栗、彰化、雲林、台南、花蓮、台東和澎湖,去年總營業額超過3億元,但稅後虧損約5000萬元。據了解,三商行指出,為了降低虧損,該百貨早就交由集團內的美廉社總經理邱光隆負責,並決定在租約到期或透過大樓改建,逐步退出市場,預計明年3月即可全面結束。

雖然三商百貨即將走入歷史,不過因全台有330多家的美廉社,從今年第3季起開始穩定獲利,前11月營收更超過60億元,所以該集團也計畫在年底前,展店要超過350家,在這些據點急需人才下,業者也表示,百貨員工可轉至該事業單位工作,或集團其他事業體。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三商行在今年10月下旬,已公告斥資5.3億元,購買桃園觀音逾8192坪的土地,就是當成美廉社的第二座物流中心。同時業者也在考量,未來將拓展門市面積比美廉社還要大一些的中型超市,但名稱目前還未定。

關鍵字: 三商百貨美廉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定位不明確!三商百貨全台僅剩9間 年底吹熄燈號

定位不明確!三商百貨全台僅剩9間 年底吹熄燈號

老字號的三商百貨,現在吹起熄燈號,預計年底,全部要關門大吉,全盛時期全台有80多家分店,現在僅剩9家,而且只有在花東,離島還有中南部才看的到,原因就是因為定位不明,比不上現在百貨的精品化和多樣化,加上量販店和超商林立,讓三商百貨角色尷尬,只能黯然退出零售業競爭宣告轉型。

2013-12-07 10:32

衛福部:波蘭醫學院非常優秀,還出過諾貝爾獎得主

衛福部:波蘭醫學院非常優秀,還出過諾貝爾獎得主

高雄一名吳姓婦人,11月在高雄阮綜合醫院術後死亡,傳出當下只有實習女醫生隔空開藥,而她就是備受質疑的波蘭醫學系醫生,「波波」爭議也因此再起。衛福部次長林奏延12日備詢時便表示,波蘭也有非常優秀的醫學院,甚至還出過諾貝爾獎得主,外界不該一直影射他們的行醫能力。

2013-12-12 18:15

學費漲500被罵翻 實踐:已比別人少收很多錢

學費漲500被罵翻 實踐:已比別人少收很多錢

國內多所私立大學醞釀調漲學雜費,其中也包括實踐大學在內,該校近日就有學生在網路上,發起「連署送進教育部,實踐不要漲學費」活動來反漲。對此,實踐主任秘書胡寶麟表示,學校學費已經比別所大學少收4000至8000元,「再怎麼調都是最低」。

2013-12-12 17:10

同性戀是靈會把旁人網羅… 女牧師佈道極端言論挨轟

同性戀是靈會把旁人網羅… 女牧師佈道極端言論挨轟

日前一名郭姓女牧師佈道時,直指同性戀是靈的轉移,會把周圍的人都「網羅」進去,要教友別再和他們接觸,最後甚至進行「砍斷」儀式,槓掉一切的牽連、燒毀所有的網羅。影片被PO上YouTube後,立刻引發討論,痛批她才是靈,且正在對聽眾施法。

2013-12-12 12:03

吃五花肉可排毒? 陸霾侵襲南韓人瘋搶豬肉

吃五花肉可排毒? 陸霾侵襲南韓人瘋搶豬肉

大陸連日霾害嚴重,讓周邊的南韓、台灣、香港等地也都跟著遭殃,南韓環境勞動委員會更提案,擬向北京當局提出求償,甚至坊間更傳出,豬五花肉和礦泉水能有效幫助,排出霧霾中所含的污染物和重金屬,也因此引發賣場搶購風潮。但有專家就指責,這是不可能的事。

2013-12-12 10:49

仍稱設備異常 日月光道歉:懲處失職人員保證不再犯

仍稱設備異常 日月光道歉:懲處失職人員保證不再犯

半導體封裝測試大廠「日月光」高雄K7廠,被查獲排放致癌污水到後勁溪一事,包括營運長吳田玉、財務長董宏思和高雄區總經理羅瑞榮在10日傍晚出面道歉,除了解釋是因為設備異常的關係,也強調將懲處相關失職人員,希望這次短線負面事件,能帶來長線的正面環保意識。

2013-12-10 18:51

看見日月光偷排廢水毒台灣 齊柏林:心痛不已

看見日月光偷排廢水毒台灣 齊柏林:心痛不已

半導體封裝測試大廠「日月光」高雄K7廠,被查獲違規偷排含有重金屬鎳的污水到後勁溪。《看見台灣》紀錄片導演齊柏林,10日除了在臉書PO文表示「心痛不已」外,他受邀到大學演講時,也直言無法理解大廠為利潤來犧牲環境。

2013-12-10 16:18

圓仔「抱腿照」超萌 圖檔開放營利申請

圓仔「抱腿照」超萌 圖檔開放營利申請

圓仔已經5個多月大,好多人都期待趕快見到牠本尊,好消息是最快1月6日就會正式亮相。而搶搭這波商機,台北市產發局也開放一系列圓仔的圖片、LOGO,給業者申請開發成商品,預估商機至少上億元,如果沒有經過授權,製作盜版商品,會被罰10倍的權利金。

2013-12-10 17:00

駁基督大學盟反同性婚 輔大學生會籲落實性別平等教育

駁基督大學盟反同性婚 輔大學生會籲落實性別平等教育

多元成家議題持續延燒,天主教輔仁大學日前曾與其他16所學校,共同以「台灣基督宗教大學校院聯盟」的名義,發布聯合聲稿明強調,依據信仰立場「不認同同性戀性行為與婚姻」。對此,輔大學生會回應,該聲明不代表學校全體師生的立場。

2013-12-10 15:16

揚秦今年拚營收獲利雙位數成長 麥味登再開百家店

揚秦今年拚營收獲利雙位數成長 麥味登再開百家店

麥味登母公司揚秦(2755)今(28)日舉行法說會,總經理林麗玲對於今年展望樂觀,看好營收、獲利雙位數成長,主力品牌麥味登今年將會展逾百間店、炸雞大師國內也會達到百家規模,至於涮金鍋則會增加5間店。

2024-03-28 15:00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