瘋電影/哈比人:荒谷惡龍 史詩級山下國王復仇記

文/賴賴



片  名:哈比人:荒谷惡龍

英文名稱:THE HOBBIT: THE DESOLATION OF SMAUG
上映日期:2013-12-13
類  型:冒險、奇幻
片  長:161分鐘
國  家:美國
語  言:英語
導  演:彼得傑克森
演  員:路克伊凡斯、伊恩麥克連、馬汀費曼、理查阿米塔格、奧蘭多布魯、伊凡潔林莉莉、理沛思
發行公司:美商華納兄弟公司
IMDb User Rating: 9.1/10 from 8,337 users

劇情簡介:

在《哈比人:荒谷惡龍》故事中,索林橡木盾王子率領包括巫師甘道夫與哈比人比爾博巴金斯在內的十五人遠征軍,費盡千辛萬苦回到故鄉:孤山,他們誓言要奪回被惡龍史矛革佔領的國土與寶藏,但是與索林王子向來有嫌隙的精靈國王瑟蘭督伊這次竟然很大方地願意提供協助,他的目的為何?


▲半獸人嗜殺。(圖/美商華納兄弟提供)

即將回到孤山的遠征軍被神弓手 巴德阻攔,他認為遠征軍沒有資格回到孤山,索林王子只會喚醒沉睡的巨龍,帶來更大的災難,雙方僵持不下,態勢劍拔弩張。另一方面,勒苟拉斯與精靈族女戰士陶烈兒兩人情不自禁地墜入情網,但精靈王瑟蘭督伊似乎不贊成兩人交往。


▲這位漂亮精靈為戲增色不少,多了愛情橋段。(圖/美商華納兄弟提供)

隨著半獸人的大舉入侵中土世界,一場正邪大戰隨之展開,人類、精靈與遠征軍只能暫時 放下彼此間的嫌隙,迎接這場硬仗。另一方面,潛入寶庫的比爾博被惡龍史矛革發現了,他要如何從這個讓人聞風喪膽的惡龍魔爪中逃出生天。


▲巫師甘道夫發現了天大的秘密。(圖/美商華納兄弟提供)

有趣的是在「新世紀福爾摩斯」影集中默契十足的搭檔福爾摩斯(班奈迪克康柏拜區)與華生醫生(馬丁費曼),這次在《哈比人:荒谷惡龍》中再度碰頭,由班奈迪克康柏拜區配音的史矛革展現出渾厚、低沉又無情的嗓音,讓站在牠面前的哈比人比爾博(馬汀費曼 飾)顯得格外無助。


▲矮人被精靈抓來關。(圖/美商華納兄弟提供)

《哈比人:荒谷惡龍》這次釋出的五張橫款海報分別是:飾演神弓手巴德的路克伊凡斯、灰袍巫師甘道夫的伊恩麥克連、飾演哈比人比爾博巴金斯與索林橡木盾王子的馬汀費曼與理查阿米塔格、精靈神箭手勒苟拉斯與陶烈兒由奧蘭多布魯與伊凡潔林莉莉飾演;精靈王瑟蘭督伊則是由理沛思飾演。《哈比人:荒谷惡龍》將於今年12 月13日上映。(美商華納兄弟提供)


▲人類幫助了矮人一族。(圖/美商華納兄弟提供)

瘋言瘋語:

超好看,試映會完就有人鼓掌了,札扎實實的161分鐘,一開始就進入戲中,沒有鋪陳也沒有前集說明,所以還有點一頭霧水,不知道要去哪裡,不用三分鐘就全懂了,跟著劇情就算沒看前面也可以直接看,飽滿的劇情不會讓你看不懂,完美的視覺感官設計,就像在看電腦圖畫和超高質感的童話故事,只能說買票進院看電影,就是要看這種,CP值超高的啦,這一部電影的成本,應該可以給台灣所有的導演分一年。

不劇透,反正很好看,導演運鏡語言登峰造極,全片無尿點,電影很長不要喝太多水,劇情中有許多橋段設計相當驚喜,很久沒看過這樣的內容,其實就是把現代的探險過程置入這童話中,相當新鮮好玩,毫無冷場的密集連接,隨時有新事件發生,目不暇給,很精采。

哈比人已經把3D的美術世界,推向一種境界,童話故事就是要在仙境發生,在人類世界裡面不存在的場景,美得像天堂,就連蜘蛛都跟人一樣大隻,超過癮的,迪士尼有樂園,那魔戒、哈比人也可以設計個遊樂園吧,肯定會非常好玩的。

片中那隻火龍說了一句話:這世界上沒有一種光芒可以覆蓋黑暗。讓我想起「有太陽的地方就有陰影」,一樣的道理,很大人思維的童話故事,真實而又令人期待。

這部片~~大推,已經改良過的3D視覺設計,所以觀賞時不會有影像刺眼傷害視神經的不舒服感,超好看的啦!


★★★歡迎加入瘋電影家族:
https://www.facebook.com/FUNMOVIELAILAI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名家熱門新聞

夢到貓咪代表什麼意思呢?

別走韓《盈德凶宅》樓梯否則....

愛劈腿?圖解6大「感情線」手相

脂肪VS.肌肉 看了想減肥的照片

7道超下飯的絞肉料理

小生:3招判斷男人對妳超有意思

藥品GMP、食品GMP 傻傻搞不清楚

AV女優戰50個拿18萬比妓女便宜

Whereis足跡/由布院?湯布院?

藝術史上最重要女畫家

長腿甜心森高千里 性感超實力

Hilary/小心 內有「萌」犬出沒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