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湖山水庫將完工 優先供雲林用水

地方中心/新村報導

湖山水庫工程明年底即將完工,經濟部水利署署長楊偉甫對來訪的行政院公共工程委員會主任委員陳希舜說,水庫工程完成後,可優先提供雲林地區量穩質優的民生用水,對地層下陷的防治工作有相當的助益。

陳希舜主委關心湖山水庫計畫推動進程,帶著處長何育興、專門委員林耀淦等人前往水庫工地訪視,楊偉甫署長率參與計畫的同仁到場陪同,台灣自來水公司也由總工程師吳振榮帶隊列席,中區水資源局局長鍾朝恭和台水公司中區工程處副處長王傳正分別向陳希舜簡報。

楊偉甫署長除了向陳希舜說明湖山水庫工程完成後的效益之外,也順道對中水局各個參與湖山計畫基層人員的辛勞表達謝意。

鍾朝恭局長向陳希舜簡報詳述湖山計畫與地方互動模式,舉在地民間信仰「石頭公」搬遷為例詳加說明,尊重地方文化和工程並行不悖,充分達到施工單位與當地居民互利共榮,點出工程仰賴地方為後盾奧援、相互合作的重要性。

簡報後,陳希舜一行到參觀台和大壩平台、溢洪道現地勘查,聽取鍾朝恭現場解說,大家就工程技術意見交換。

陳希舜對於湖山水庫注重生態保育以及尊重在地聲音、工程屢獲金質獎表示肯定,也請水利署持續努力,以便能達成明年底完工,後年6月開始蓄水目標。

他期許湖山水庫應以團隊理念相互協調,共同協力,互相合作支援來解決困難,以溝通、互信、感動人來建立一個模範計畫可資遵循的模式,他認為,水利工程師之間前輩和後進相互間的經驗傳承非常重要,應當持之以恆。

陳希舜看過湖山水庫工程後很滿意,也允諾對於今後計畫執行可能遭遇的困難提供必要的協助。(新聞來源:民眾日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