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黑豹旗/青春無悔 建國中學「扛木棒」對決屏東高中

記者楊舒帆/綜合報導

建國中學與甲組傳統勁旅屏東高中之戰,建中履行「對手拿木棒,我們就拿木棒」的豪語對抗屏中,儘管慘遭0比24五局提前結束比賽,賽後仍博得家長及師長的鼓勵。

▲ 建中劉宇超扛木棒對決屏東高中投手,有1支內野安打表現。(圖/中華棒協提供)

建中此役由左投廖翌舜先發,採投手車輪戰,共動用8名投手,輪番上陣,都有表現的機會。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扛著臺灣體大校長林華韋賽前致贈的木棒,建中打線共有3支安打表現,開路先鋒連子睿有1支右外野安打,不過衝過刺殺在二壘前,唯一的高三生蕭煒霖及劉宇超則各有1支內野安打。

屏中派出下勾投手林鼎淵面對建中主投2局,再由陳夆亞、邱榆甯各負擔1局,最後陳韻文登板後援1局,一圓建中球員渴望與他對決的夢想。

陳韻文5局登板後接連投出3K,面對最後一名打者倪英瑑,以最快球速142公里投出再見三振。倪英瑑賽後接受緯來體育台主播徐展元訪問時表示,「感謝教練給我機會可以見識這麼快的球。」

陳韻文為今年世界青棒錦標賽中華隊的一員,主要位置為投手,不過黑豹旗他也扛下4番,此役有兩支二壘安打表現。建中隊長郭維平4局面對陳韻文時,讓他擊出外野高飛球,成為該局的最後一個出局數。郭維平賽後驚訝地說,「真的嗎?我不知道那是陳韻文耶!感謝外野手幫我接到!」

11日正值高三模擬考,唯一的高三生蕭煒霖仍出賽,不想錯過難得的機會,他今天鎮守三壘,沒發生失誤,有1支安打表現,為自己的高中棒球生涯留下深刻的回憶。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NBA中鋒涉賭遭終身禁賽! 3個月下注13次金額達246萬

快訊/大谷翔平壘上無人敲3支一壘打猛打 道奇0比2輸國民

柯瑞5年3度無緣季後賽 心碎回顧本季:心情像坐雲霄飛車

湖人如願再碰金塊? 詹皇變全力詹:得打「無失誤」籃球

林昀儒橫掃日本新星松島輝空 分組第1闖世界盃16強

富邦悍將擺脫墊底 鋒總不去想:做好該做的事情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