見臘腸狗被人裝垃圾袋弄爆 米可白轟:下輩子當狗好了

記者黃子瑋/台北報導

米可白最近一口氣領養2隻幼犬。她表示,因為看到網友分享有5隻未斷奶的狗沒人領養,再3天就要被送到收容所,「如果犧牲自己一點點時間,能讓牠們有個家,那我非常願意。」米可白從小學開始養狗,對寵物抱深厚感情,每次看到虐狗的新聞,都十分氣憤,她說:「常會想這些人下輩子當狗試試看好了。」

▲米可白日前領養了2隻幼犬。(圖/翻攝米可白臉書)

九把刀監製的紀錄片《十二夜》,透過低視角的鏡頭,呈現了流浪狗被抓進收容所之後的狀況。米可白雖然還沒看過此片,不過,平時關注流浪動物議題的她說,「在預告片裡看到那些狗狗的眼神,彷彿透露著我只想要一個家。」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九把刀近來推出新作《十二夜》。

由於工作忙碌,米可白北上後不敢養狗,怕自己沒時間照顧牠們,她表示,「要領養時,真的很猶豫,因為這件事一定要考慮的非常清楚。」她打趣說,「但我不知道牠們會長多大,一直幻想該不會像狼犬那麼大隻吧。」網友還建議她可以把狗取名為「米可黑」或是「炭可黑」,最後她分別取名老大和秀秀。

米可白先前在公園遇到一隻瘦弱老狗,在原地等了1個多小時,都不見主人,原本想把牠帶回家照顧,誰知主人其實一直都在旁邊跟別的狗玩。米可白說,「差點被人以為要偷狗。」她也因此重感冒。米可白說,不懂為什麼有人會虐待動物,還故意把臘腸狗裝在垃圾袋擠壓,「我看到那個氣死了!很想把他們的腦袋挖出來看看在想什麼。」

▲米可白原本要把流浪狗帶回家照顧,後來發現主人就在旁邊。(圖/翻攝米可白臉書)

她認為流浪狗話題其實一直存在,過去可能因為電影、電視一時引起話題,商人開始大量飼養某品種的狗,之後不喜歡,又造成一股棄養潮。米可白說,政府應該要規劃好相關措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