搶先全球? 烏拉圭將讓大麻合法化

▲烏拉圭獨步全球,即將成為第一個讓大麻合法化的國家。(圖/東森新聞)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在全球很多地方擁有、使用和買賣大麻製品都屬非法,但現在烏拉圭(Uruguay)可能成為全球第一個合法的國家。烏拉圭國會參議院預定11日通過大麻合法化法案,讓人民可以公然種植、購買和吸食大麻,就是為了讓大麻不再與犯罪及暴力有所掛勾。

根據烏拉圭政府支持的這項法案,只要是年滿18歲的消費者,在政府資料庫登記後,就能向受國家控管的合法藥局購買大麻,每個月最多可以購買40公克,而資料庫也會監控民眾的購買量。

法案同時也允許民眾種植大麻,每年在住家最多可以種植6株、約480公克的大麻,同時還可以自行設立15到45人的吸食俱樂部,每年最多能種植99株。

有「南美瑞士」之稱的烏拉圭,擁有優美的自然風光和安定的社會環境,人民的教育程度也相當高,因此這項大麻合法化的法案,正受到全球因合法與否而爭論不休、或飽受毒品犯罪困擾的國家所關注。

醫師出身的總統穆西卡(Jose Mujica)說:「我們可以真正為人類做出貢獻。在測試的基礎上,搭配一系列措施和管制來對抗這個問題,並提供毒品成癮的對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