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SBL/陳靖寰扛金酒一哥 飆2連勝力奪單周最佳球員

點評:阿寰好球啦!

記者杜奕君/綜合報導

SBL第4周賽程上周於高雄鳳山落幕,金酒主力前鋒陳靖寰憑藉兩戰平均22分的優異表現,帶領球隊與達欣、台灣大兩強力抗到底勝出。破繭而出的亮眼表現,也讓他當選單周最佳球員。金酒教頭楊志豪透露,「靖寰球風溫和且太尊重前輩,本季該是他扛起球隊一哥,領軍重返4強的時刻了。」

▲陳靖寰上周領金酒連克達欣、台灣大,獲得單周最佳球員殊榮。(圖/SBL執行單位提供)

金酒上周在鳳山奪得2連勝,而且是先後擊敗不好惹的達欣、台灣大,陳靖寰的優異表現絕對是最大關鍵,對戰達欣他全場砍下本季個人新高30分,率隊末節上演「大逆轉」。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8日碰上台灣大,阿寰全場又繳14分、3籃板,讓本季排名第2的台灣大踢到鐵板,賽後台灣大教頭鄭志龍甚至直言金酒儼然成為台灣大「天敵」。

得知獲獎陳靖寰把功勞歸給隊友及教練,他表示,「教練團賽前充足準備,全隊努力配合指示並徹底執行戰術才是致勝的關鍵。」

針對「金酒是台灣大天敵」的說法,他笑稱,「SBL一直以來都是一隊剋一隊,但球是圓的,且世事難料,無論對上那一隊,球員責任就是贏球。」同時,他也興奮的表示,「打贏這兩場比賽,讓球隊有如加滿了整季所需士氣,希望全隊能一直保持在贏球模式。」

金酒教練楊志豪則表示,「陳靖寰是一個努力的選手,但一直以來沒有機會表現。這一季除了老將之外,將把重心放在他的身上。」

教練同時也語重心長的說,靖寰球風溫和且太尊重前輩,出手太客氣,所以帳面上的數據一直不明顯,建議靖寰應調整心態扛下一哥的責任,帶領球隊問鼎本季4強。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奧運門票失之交臂!李智凱世界盃杜哈站摘銀 亞錦賽再努力

曾峻岳狂飆158火球 打破中職土投紀錄

他們答應照顧我家人!字母哥曝光簽約NIKE棄愛迪達秘辛

要組「最強斑馬隊」? 溫班亞瑪:我選擇做自己

快訊/范國宸出棒過半判三振 陳金鋒抗議遭驅逐出場

快訊/王柏融開轟救不了 艾士特領軍兄弟送台鋼7連敗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