仍稱設備異常 日月光道歉:懲處失職人員保證不再犯

財經中心/綜合報導

半導體封裝測試大廠「日月光」高雄K7廠,被查獲排放致癌污水到後勁溪一事,包括營運長吳田玉、財務長董宏思和高雄區總經理羅瑞榮在10日傍晚出面道歉,除了解釋是因為設備異常的關係,也強調將懲處相關失職人員,希望這次短線負面事件,能帶來長線的正面環保意識。

原訂在下午3時30分要召開的記者會,因日月光不知道要先向證交所申報,所以又延後到5時25分舉行。記者會一開始,董宏思(下圖/東森新聞提供)就表示,這次異常的應變不當與管理上的疏失,除了懲處相關失職人員外,他們將深切記取教訓。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董宏思進一步指出,與過往相同,於異常事件發生後,日月光會立即全面管控,並就廢水處理設施進行檢討,完成各項改善措施,以確保不再發生類似事件,近日也會遵照高雄市政府和環保局的指示與要求,陳報各項改善措施,再竭盡全力落實環境保護。

緊接著吳田玉也為此次造成負面影響,表示感到非不安,除了向社會大眾道歉外,也談到對於環保稽核人員的不便與困擾,再次至上歉意。他表示,日月光的責任是把基本面做好,他們也有決心去改進措施,期盼這次的短線負面事件,能帶來長線的正面環保意識與進步的企圖心。

至於羅瑞榮則說,日月光高雄廠從1984年至今已有30年了,一定會有老舊的廠房與廢水處理設備,預計再幾個月就會全面更新。但他強調,公司雖然有很多降低成本的策略,但沒有一項是關於這部分,針對於此次錯誤,他們保證不會再犯,否則「最高層懲處就是我」。

關鍵字: 齊柏林後勁溪吳田玉董宏思羅瑞榮廢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圓仔「抱腿照」超萌 圖檔開放營利申請

圓仔「抱腿照」超萌 圖檔開放營利申請

圓仔已經5個多月大,好多人都期待趕快見到牠本尊,好消息是最快1月6日就會正式亮相。而搶搭這波商機,台北市產發局也開放一系列圓仔的圖片、LOGO,給業者申請開發成商品,預估商機至少上億元,如果沒有經過授權,製作盜版商品,會被罰10倍的權利金。

2013-12-10 17:00

看見日月光偷排廢水毒台灣 齊柏林:心痛不已

看見日月光偷排廢水毒台灣 齊柏林:心痛不已

半導體封裝測試大廠「日月光」高雄K7廠,被查獲違規偷排含有重金屬鎳的污水到後勁溪。《看見台灣》紀錄片導演齊柏林,10日除了在臉書PO文表示「心痛不已」外,他受邀到大學演講時,也直言無法理解大廠為利潤來犧牲環境。

2013-12-10 16:18

駁基督大學盟反同性婚 輔大學生會籲落實性別平等教育

駁基督大學盟反同性婚 輔大學生會籲落實性別平等教育

多元成家議題持續延燒,天主教輔仁大學日前曾與其他16所學校,共同以「台灣基督宗教大學校院聯盟」的名義,發布聯合聲稿明強調,依據信仰立場「不認同同性戀性行為與婚姻」。對此,輔大學生會回應,該聲明不代表學校全體師生的立場。

2013-12-10 15:16

17基督教大學聯合聲明:尊重同志但反對同性婚

17基督教大學聯合聲明:尊重同志但反對同性婚

多元成家草案引發正反雙方激辯。台灣基督宗教大學校院聯盟(TaiCUCA)29日表示,基督宗教大學在同意、推動及配合性別平等教育原則下,認為同性戀傾向不等於同性戀,教會尊重同性戀者,但反對同性戀行為,並基於婚姻獨特本質,基督宗教大學無法認同「同性婚姻」。

2013-11-30 01:21

行乞不忘把妹! 東區口琴哥月入逾10萬還在信義區置產

行乞不忘把妹! 東區口琴哥月入逾10萬還在信義區置產

台北東區SOGO百貨公司附近,有一名人稱「乞丐皇帝」的阿興,最近被電子媒體直擊他在行乞時,除了不忘跟美女搭訕,還會不時秀出平板電腦,甚至自爆月入達1、20萬元,也因此竟然在信義區置產買房。

2013-12-10 13:40

台YouTube年度熱門影片 《入陣曲》、《麥克瘋》最夯

台YouTube年度熱門影片 《入陣曲》、《麥克瘋》最夯

Google公布「YouTube台灣年度熱門影片排行」,在「時事話題影片」排名中,五月天《入陣曲》的官方MV,因關注大埔案和反核等議題,奪下點閱冠軍。至於「非音樂影片」部分,則由竹中男學生到麥當勞大跳《麥克瘋》,結果被店員尷尬打斷活動結束的畫面,躍居第一名。

2013-12-10 12:06

全國613億靜止戶存款 金管會擬收歸國庫

全國613億靜止戶存款 金管會擬收歸國庫

在台灣將近有5000萬的靜止戶、總金額達613億元,未來如果銀行通知存款人結清再不來領回,小心存款可能會全數充公!金管會主委曾銘宗9日指出,目前正研擬英國模式,如15年以上沒有交易的戶頭,就轉到特殊基金帳戶,交由政府運用,再過一段時間仍無人認領,即收歸國庫。

2013-12-10 10:27

難善了!臉書反嗆三字經 蔣母:霸凌者道歉外還須轉班

難善了!臉書反嗆三字經 蔣母:霸凌者道歉外還須轉班

台北市敦化國中蔣姓家長,因不滿愛女遭到同班的許姓學生霸凌,怒砸80萬元在平面媒體頭版刊登頭版廣告陳情。蔣婦9日指出,加害者至今仍毫無悔意,甚至還在臉書辱罵女兒,她要求許生必須道歉並轉班,否則大家法院見。

2013-12-09 17:47

126萬投資人哭哭! 00939、00940同創掛牌新低

126萬投資人哭哭! 00939、00940同創掛牌新低

台股重挫,2檔共擁有逾126萬受益人的熱門ETF統一台灣高息動能(00939)與元大台灣價值高息(00940)今(16)雙雙走跌,股價皆創掛牌以來新低,投資人嘆息不已。

2024-04-16 18:15

愈跌愈愛買!小資族搶零股交易 前十大有8檔ETF入列

愈跌愈愛買!小資族搶零股交易 前十大有8檔ETF入列

台股今(16)日重挫547.81點,指數摜破2萬點,多檔ETF創低點,但見小資族「越跌越買」,根據統計,今日零股交投熱絡,成交前十名中有8檔ETF,群益台灣精選高息(00919)以513萬餘股居冠,國泰永續高股息(00878)、元大台灣價值高息 (00940)居2、3名。

2024-04-16 18:12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