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之心》奪華盛頓影評人6大獎 2014奧斯卡熱門片

記者林政平/台北報導

電影《自由之心》(12 Years A Slave)由好萊塢巨星布萊德彼特親自監製並演出,才剛拿下紐約線上影評人協會、波士頓影評人協會最佳影片等多項大獎,10日在華盛頓影評人協會得獎名單又下一城,獲得最佳影片、最佳男主角、最佳女配角、最佳整體演出、最佳改變劇本、最佳原創配樂6大獎項,被業界視為2014奧斯卡熱門片之一。

▲《自由之心》奪華盛頓影評人6獎。(圖/威視)

獲得國際媒體與影評人一致好評的《自由之心》,除了橫掃三大影評人協會多項大獎外,近日除了包括時代雜誌(TIME)、滾石雜誌(Rolling Stone)、娛樂周刊(Entertainment Weekly)等權威媒體評選為年度十大佳片外,今日AFI美國電影協會也盛讚《自由之心》為年度十大最佳影片。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除此之外,片中第一次大銀幕演出的黑人女星露碧塔諾詠,戲劇處女作被大導史提夫麥昆調教演技,出色的演出在片中一鳴驚人,今日也獲得美國棕櫚泉國際影展最佳突破性演出獎殊榮,她片中飾演遭到男星麥克法斯賓達飾演的農莊主人迫害的黑奴女子,優異而深刻的演出不僅讓她獲得許多奧斯卡呼聲,更打敗各知名女星連拿多個影評人協會最佳女配角獎!

首次登上大銀幕就參與好萊塢巨星布萊德彼特監製並演出的電影,露碧塔諾詠直呼非常幸運:「能參與《自由之心》真的非常美好,感覺輕飄飄的,我仍在克服與適應我和布萊德彼特一起被提及在媒體上的這件事情,當我真正見到他(布萊德彼特)時,我完全傻住了,才真的相信這一切是真的!」

▼《自由之心》是女配角露碧塔諾詠的銀幕處女作。(圖/威視)

《自由之心》,改編自勇敢爭取自由的真實勵志故事,描述美國內戰前夕,一名居住在紐約的自由黑人男子索羅門諾薩普(奇維托艾吉佛 飾),一夕之間人生全變樣,他慘遭到綁架販賣為奴隸,他得屈服於殘暴無道的奴隸主人愛德溫艾普(麥克法斯賓達 飾),以及暗無天日的無數苦難,長達十二年的奴隸人生,他始終沒忘記渴望自由的心、渴求重返自由的人生,直到他遇見了來自加拿大、主張廢奴的善心人貝斯(布萊德彼特 飾)電影將於2014年3月14日在台上映。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